5G移动网被吐槽!首个商用5G移动网被吐槽 信号太难找速度不稳定

不久前,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本周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发布了5G超宽带网络,号称全球首个可搭载智能手机使用的5G商用移动服务网。从目前看到的测试结果看,有惊喜也有遗憾。


图片来自CNET

外媒CNET编辑Jessica Dolcourt进行了5G网络的街头测试,她用摩托罗拉Moto Z3手机,在Verizon 5G节点附近使用5G网络整整六个小时,这次她在兴奋体验之余也表示,“心情沮丧”、“困惑不解”、“完全疯了”。

以下为CNET的原文:

我想说使用Verizon的5G是一种令人兴奋的体验,下载速度超出了我最疯狂的梦想。我希望我能告诉你,我立即下载了整个音乐专辑和流媒体视频。不幸的是,经过漫长的一天,我可以诚实地说,我发现它令人困惑。令人沮丧。绝对是疯了。新的网络不是一个可以神奇地让你的数据梦想成真的。它面临着成长的痛苦,我们将不得不与它一起成长。

有时,Speedtest.net基准测试记录的5G速度让我们获得了Verizon承诺的每秒600多兆位的下载速度。其他时候它接近200Mbps,而且还有一些时候,手机声称是5G,但很像4G。我有一个上传和下载测试营,我将在周四在芝加哥市中心尝试,但很难保持5G连接足够长时间运行最基本的测试,我不得不把这些计划抛到窗外。

Verizon和摩托罗拉很清楚这些问题。我花了几个小时与两家公司的公关代表合作,并且全天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他们都承认了启动问题,并表示工程师正在跟踪故障位置。

这不是一个好的开始,它表明某些东西运行不正常 - 网络,电话,Moto Mod附件或他们所有人的沟通方式。对于一个自称是世界上第一个现场5G网络的网络来说,这是一个尴尬的地方。

Verizon这一举动强调了该运营商的信念,即在5G中迅速而积极地采取行动将使其已经是美国最大的网络成为先发优势。5G是下一代无线技术,被广泛认可为解决数据连接滞后和手机下载速度慢的问题。


5G网速测试

5G的目标是彻底改变行业,将数据连接从当前4G速度的10倍增加到100倍,并实现一系列新的用途,例如远程手术和智能交通灯,它们相互通信以保持交通流畅。

那不是我所看到的。但公平地说,我也没有期待令人兴奋的速度。5G是一项全新的技术,容易出现缺陷。Verizon一直非常清楚有限的覆盖范围,并承诺到2019年底它将覆盖30个城市的5G速度部分。虽然5G在一个城市首次上线,网络工程师也将扩展服务比如芝加哥。

随着运营商逐步建立5G网络,5G速度预计也将轻松超过4G。我在芝加哥市中心度过了一天,以测试真实的5G速度,远非精心构建的演示。这就是发生的事情:包括好的和坏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