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 9.7英寸新iPad比iPad Air 2更厚更重

  昨日苹果悄然更新上线了9.7英寸新版iPad,以取代之前的iPad Air 2。同时砍掉了iPad mini 2,并将iPad mini 4降价且仅留下128GB版本,如此一番更新之后,新iPad就如愿成为最便宜的且是唯一的入门级平板,承担起走销量的重任,其售价为2688元起。

悲剧 9.7英寸新iPad比iPad Air 2更厚更重

  比起2014年推出iPad Air 2,这款9.7英寸新版iPad从A8X及M8协处理器,升级至了A9及M9协处理器,其他基本保持一致。依然是铝镁合金材质,配备9.7英寸2048x1536像素屏幕,像素密度为264ppi,后置800万像素主摄像头,前置镜头为120万像素,支持Touch ID和Apple Pay,不支持Apple Pencil、Smart Keyboard和Smart Connector,有银色、金色和深空灰三色可选,容量为32GB和128GB可选。

  不过这款新iPad也不是一切都好,据悉其机身厚度为7.5毫米,重469克,相比主打超轻薄的iPad Air 2厚度仅为6.1毫米,仅重437克。也就是说在同样尺寸下,新iPad的厚度比iPad Air 2多出了20%。这可能是苹果并未将该产品称之为iPad Air 3的原因。

悲剧 9.7英寸新iPad比iPad Air 2更厚更重

  新iPad采用9.7英寸屏,却变得更厚重,这对于这款便携式平板来说并不是好事,毕竟苹果iPad一直都以便携性深受消费者喜爱。也许苹果认为,新iPad起售价比iPad Air 2低了70美元(约人民币480元),为329美元(中国区2688元起售)足以弥补以上的不足。另外,也许库克也希望非常注重便携性的用户可以去购买7.9英寸不过售价要更贵一点iPad mini 4。库克这次已将32GB版iPad mini 4砍掉,仅剩128GB版本,售价则降为3288元。库克这次的如意算盘能否凑效,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