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款iPhone概念图:真正全面屏设计 屏幕指纹支持5G网络

  近日,产业链曝光了2020款iPhone的最新消息,称其将全面采用OLED屏幕、不再生产LCD型号。同时,高端机型将更新设计,极有可能取消刘海、采用最新的屏下传感器技术,实现真正全面屏设计。消息发布后,概念设计图也随之出炉,一起来看看2020年的iPhone会有什么创新之处。

iPhone 2020款概念图:真正全面屏设计 指纹回归 支持<a href=/tags/438-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5G</a>网络

  据悉,2020款三款iPhone屏幕尺寸分别为5.8、6.06和6.4英寸,其中5.8和6.4英寸高端型号将配备TSP OLED触摸屏,采用薄膜一体式触摸层和COP封装,使得机身更薄、边框更窄。至于设计,产业链称苹果正在研发屏下传感器技术,有望彻底取消刘海。

iPhone 2020款概念图:真正全面屏设计 指纹回归 支持5G网络
无刘海设计

  由于3D结构光组件的屏下化难度较高,苹果有可能转向ToF技术、或直接取消面容ID,改用屏幕指纹。事实上,目前屏幕指纹技术发展迅速,最新一代的超声波指纹和光学指纹均有不俗的使用体验,苹果也有相应的专利技术,在某个阶段启用也不令人意外。

  相机方面,预计2020款iPhone依然会搭载三摄,与今年iPhone XI类似,其中第三颗相机为ToF 3D传感器。当然,其主摄、长焦相机均会升级,预计像素更高、尺寸更大,同时可实现3X或5X的光学变焦能力。

iPhone 2020款概念图:真正全面屏设计 指纹回归 支持5G网络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将效仿华为、为iPhone添加反向无线充电功能。日前新款AirPods发售,配无线充电外壳,待iPhone支持反向无线充电后可以实现完美搭配。

  据悉,今年的iPhone XI依然会采用Lightning接口,但苹果有计划将iPhone全线更新为USB-C接口,预计会在2020年实现。另外,2020款iPhone将有部分高端型号支持5G,采用英特尔5G基带或自研基带。

  从目前消息来看,将于今年上市的iPhone XI设计、升级都非常有限,在目前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中缺乏新意,2019年iPhone销量或将进一步下滑。消费者显然需要更具创新力、设计变化更明显的新款iPhone,苹果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