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正常的使用年限是多久?苹果给出回应,安卓输了?

  随着手机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上了智能手机。而目前全球的各大手机厂商,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消费者,会将自家的产品不断的优化,手机也从此前的简单通讯工具变成了功能丰富的电子产品,人们可以上网冲浪,还可以娱乐办公。

  当然伴随着手机功能以及性能的提升,智能手机的价格自然也免不了上涨,目前绝大多数的主流手机价格都在两三千元以上,而目前一部高端的iPhone或者华为手机,也都是在5000元以上,导致很多人直呼买不起。

  就拿目前最流行的iPhone手机来说吧,iPhone手机在近些年一直处于智能手机中的“战斗机”,iPhone超高的手机性能以及昂贵的价格,使得很多人一向把它看做是手机界的奢侈品。在去年的时候,iPhone XS Max最贵的居然卖到了12799元,也是令不少用户费解。当然高昂的价格也导致了iPhone手机在之后的日子中销量剧减,对此很多人也质疑道:一部手机至于买得这么贵吗?

  然而近期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华为刚刚发布的Mate X所刷屏,这部号称世界首款5G折叠屏手机,居然开出了1万7的天价,这价格足足比去年最贵的iPhone还要高出5000元,这也让很多人不解:这个价格的手机会有人买吗?

  其实任何电子产品之所以会投放到市场上,都是有它存在的理由。目前大多数人使用手机主要还是看重性价比,买手机的过程中,会考虑这部手机能用多长时间,花这么多少钱到底值不值。

  最近苹果向外界透漏了一组数据,数据中大致是根据近些年用户反馈回来的iPhone使用情况,苹果官方对这些数据进行了分析处理,此外苹果还通过模拟用户日常操作,来测算自家产品的使用年限,最终得出了结论。就拿目前人们最熟悉的iPhone来说,iPhone官方给出的正常使用年限为3年-4年。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从购买到iPhone手机那一刻起,如果不恶意损坏的话,是可以维持3-4年的使用时间,当然这仅仅是代表一个均值,可能一些人平日里会对手机保养有加,那么年限也会相应的延长。

  然而现在很多人在使用一些安卓手机的时候,一般都是一年多就换一次,而目前不少安卓手机的价格也不断攀升,所以一些数码爱好者会看到这一细节:1部iPhone手机的使用年限可以顶2部安卓手机的使用年限,而且iPhone手机无论是在体验还是生态环境下,都要比安卓手机强出许多。也正是如此,使得很多人喜欢一直使用iPhone手机,苹果也凭借自家产品的优良性在近些年始终保持着不错的销量。

  对此,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