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苹果iPhone XS Max快充,我们应该知道的五个知识点

自2017年9月苹果发布了支持无线充电的iPhone8、iPhone 8 Plus以及iPhone X后,USB PD快充和无线充电迅速走红,也逐渐成为了人尽皆知的两种充电方式,尤其是在USB PD快充方面,充电速度的提升真是让人印象深刻。

关于苹果iPhone XS Max快充,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苹果官方页面显示,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均支持快速充电功能,可让手机在30分钟内充至50%电量。而根据充电头网实测发现,USB PD快充在半小时内的充电电量是标配5W充电器的3倍之多。

关于苹果iPhone XS Max快充,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到目前为止,苹果支持USB PD快充的手机已有6款之多,分别为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但有关这些iPhone的快充,可能大部分人都还停留于“听说”这个层面。所以在今天这篇文章中,小编就要跟大家聊聊关于iPhone的快充,我们应该知道的五个知识点。

一、iPhone XS Max支持那些充电协议?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iPhone 8以后的机型都可支持三种充电协议,分别是USB DCP、APPLE 2.4A以及时下最火的USB PD快充。

USB DCP充电协议再熟悉不过了,以iPhone XS Max为例,手机标配的5W充电充电器就是采用了这种充电协议。这也是目前对iPhone XS Max来说最廉价、最简单的一种充电方式,市面上任何一个带USB接口的充电器只要搭配一条USB-A to Lightning线都可实现,甚至用户都可以使用非MFi认证的充电线,门槛极低。当然,充电速度也是很慢的。

关于苹果iPhone XS Max快充,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使用ChargerLAB POWER-Z FL001SUPER检测到iPhone XS Max港版原装充电器支持USB DCP协议。

APPLE 2.4A充电协议最早应用于iPad,最大充电功率可以达到5V/2.4A 12W。但这种充电协议并不是首次在iPhone XS Max上应用,而是从iPhone 6S以后的手机都支持了这一协议,不过手机端的充电功率不能长时间稳定在12W,各机型的充电功率也会有存在一些差异。

20181022_072119_938.jpg

目前市面上支持APPLE 2.4A协议的第三方充电器、移动电源一抓一大把,并且也只需搭配USB-A to Lightning线就可以实现,所以这种充电协议的应用也比较广泛。

再说到USB PD快充,这对今年的iPhone XS Max来说并不能算什么新鲜事,因为苹果是最早在数码产品中应用USB PD快充协议的公司之一,从去年开始在手机产品中布局USB PD快充。

20181022_072120_35.jpg

目前iPhone XS Max实现USB PD快充的方式也和之前的一样,需要用户另行购买USB PD充电器和原装USB-C to Lightning快充线,只不过今年苹果已经开放了USB-C to Lightning线的授权,用户在不久之后将可以用上廉价的USB-C to Lightning快充线。据充电头网测试,iPhone XS Max的PD快充功率最大可达到20W以上,比上一代机型更大。

敲黑板、划重点:在USB DCP、APPLE 2.4A、USB PD三种充电协议并存的情况下,iPhone XS Max的协议选择策略是,优先采用USB PD快充协议,其次是APPLE 2.4A协议、最后才会选择USB DCP充电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