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来啦!工信部:2019年底前实现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3月5日消息,今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开展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改造提升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网络,推动移动网络基站扩容升级,让用户切实感受到网速更快更稳定。

工信部:2019年底前实现所有<a href=/mobil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手机</a>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

  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对此,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到去年年底,百兆光纤入户比例占到整个入户比例的七成以上,现在基本上普及了百兆光纤入户。

  无线宽带用户,到今年2月底,手机客户有15.6亿,大大超过我们人口的数量,如果再刨去老人、 婴幼儿不用手机的话,很多人现在是一人两部手机。

  在降费方面,我们连续几年在降低移动流量的通讯费,取消漫游费,这些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苗圩还表示,去年开始,随着降费提速的出现,现在很多用户已经不再用Wi-Fi这种形式上网,直接拿着手机号上网,这个费用不一定比家里的固定WiFi费用更贵,这是一个趋势。

  此外他还透露,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你对一家公司不满意了,带着你的号选择另外一家为你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