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 10X变焦、超强夜景拍摄,OPPO Reno的拍照基因为何如此强大?

  手机的拍照能力,近年来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厂商共同追逐的研发焦点。各大厂商纷纷发挥自己的产业整合能力,希望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令人满意的拍摄体验。而今年OPPO最新推出的旗舰机——OPPO Reno,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全新机型。

  实际上,从很早开始,“拍照”就已经成为OPPO品牌的“强项”,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令人难忘的产品。而今年推出的OPPO Reno产品系列则更进一步,在长焦拍摄、暗光拍摄等方面带来了“下一代”的全新拍照体验,一举成为今年旗舰手机中一颗耀眼的明星。

  在拍照方面,此次OPPO Reno系列拥有了两大突破,一是采用了索尼IMX 586 4800万像素主摄,其拥有的“四像素合一”技术,可以在暗光拍摄时,以1200万像素输出照片,使得感光面积达到了1.6μm,为新机带来了超强的夜景拍摄能力。

  此外,在OPPO Reno 10倍变焦版上,OPPO还为我们准备了具有革新意义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将手机摄影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要知道,这一技术并不是一蹴而就的结果,早在2017年,OPPO就在MWC上发布了业内首个基于潜望式结构的“5倍无损光学变焦”方案,开始为推出更强大的手机拍摄变焦能力蓄力。

  此后,OPPO开始潜心于“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的研发之中。最终在Reno 10倍变焦版上,采用4800W像素主摄+1300W像素长焦+800W像素广角混合三摄组合,16mm~160mm的全方位焦段覆盖超广角、夜拍、超长焦等拍摄场景,为用户的构图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并且在对焦方面,Reno 10倍变焦版在已有反差对焦+相位对焦的基础上,增加激光对焦,激光对焦技术,对于微距、弱光环境以及反差不够明显的区域,效果显著,能够有效提高手机在这些情况下的对焦成功率。

  此外,为了保证在长焦拍摄时不出现由于抖动带来的成片率降低的问题,OPPO Reno 10倍变焦版采用了滚珠式+棱镜旋转双重OIS光学防抖,其中滚珠式防抖用在主摄镜头,通过嵌入陶瓷滚珠,让马达驱动整个模组在x、y上的偏移来补偿拍摄中的抖动,防抖范围为±1°。双重OIS光学防抖的使用,让Reno 10倍变焦版拍照更稳定,夜拍进光量更大,更明亮,有效抵消手机抖动的影响,照片不糊更清晰。

  此外,OPPO还特别做到了后置摄像头100%纯平不凸起的完美体验,OPPO通过联合合作伙伴组成了200人左右的攻坚团队,涉及马达、棱镜、模组、算法、设计等多个领域,通过“潜望式”设计结构的全新三摄模组排列方式,以及共马达等设计,群策群力,最终研发出“微型化 10 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

  也正是OPPO在影像领域多年来的坚持,才能铸就如今OPPO Reno系列的辉煌,无论是超广角摄影、超长焦拍摄还是超清夜景,OPPO Reno都毫无压力,轻松搞定,满足您所有的手机摄影需求。而这也让我们日常使用手机,平添了一份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