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思麒麟970参数详解 全球首款AI芯片称号的处理器

 9月2日晚上,华为正式在IFA2017大展上发布了新一代麒麟970高端处理器,拥有全球首款AI芯片称号的处理器,其受到的关注度非常之高。同时作为目前大陆国产屈指可数的手机CPU芯片厂商,海思麒麟970备受青睐。那么,麒麟970处理器性能怎么样呢?以下是“”制作的海思麒麟970参数详解。

麒麟970怎么样 华为海思麒麟970参数详解
海思麒麟970

华为海思麒麟970处理器参数
型号 麒麟970
CPU 4xA73(2.4Ghz)+4xA53(1.8Ghz)+内置独立NPU
GPU Mali-G72 MP12(12核心)
存储 UFS 2.1
内存 LPDDR4

通信规格 采用4.5G网络基带,下行峰值速度最高可以达到1.2Gbps
模式/频段 支持LET Cat.18
双卡模式 支持双卡双VoLTE(不支持双电信卡,移动联通无限制)
语音方案 悦音2.0(包含HD Voice+、Volte、VoWiFi)
ISP 黑白双摄像技术、双混合对焦技术、4K硬件视频防抖、支持AI场景识别
音频 智能音频解决方案Hi6403、ANC主动降噪技术(低噪降至-178dBV)、内嵌专用音频DSP、32bit/192KHz以及DSD无损格式
安全内核 HiSEC V100
加密算法 CRT-RSA、RSA、DES/3DES、AES
安全认证

符合《JR/t 0098.2-2012中国金融移动支付检测规范第2部分:安全芯片》

符合《银联卡芯片安全规范Q/cup 040-211,通过银联卡芯片产品安全认证》

工艺 台积电10nm FinFET Plus
发布时间 2017年9月2日(德国)

从命名上不难看出,麒麟970处理器是用在今年华为即将在10月份发布的Mate10高端旗舰机型上面,依旧延续了八核设计,性能更强。

麒麟970怎么样 华为海思麒麟970参数详解

麒麟970CPU部分采用的仍然是ARM公版A73架构+A53架构大小核心搭配,4个A73大核最高主频为2.4GHz,4个A53小核最高主频1.8GHz,与前代麒麟960相比,不论是架构还是核心频率都没有多大改动,没有采用ARM最新发布的A75架构略有遗憾。

目前,搭载新一代高端麒麟970处理器的华为手机还没有发布,不过已结得到官方证实,10月份发布的华为Mate 10旗舰机将用上最新的麒麟970处理器,令人非常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