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手机系统10大功能愿望清单,有你想要的吗?

IT之家讯微软已经发布win10 for Phones系统预览版,根据计划,将在2015年2月份推送Win10手机系统预览版第一个版本。另外微软也修正了Windows10系统大量的问题,但是仍有一些功能还没有到达Windows Phone。

外媒MyNokiaBlog整理了Win10手机系统的10大功能愿望清单,一起来看看吧,也希望微软可以看到。

1.T9搜索联系人

这个功能真的很有用,如果在Lumia智能手机上缺失,真的是令人遗憾。三星Note 4上具备该功能,十分有用。

2.USB OTG功能

可以与外围设备进行连接,传输数据

3.屏幕横向显示

屏幕横向显示有时候可以,有时又不可以。微软需要规定好显示的条件,另外开始屏幕横向显示将大大方便用户。

4.分屏窗口多任务

如果是在大屏幕上,像Windows8,需要加入分屏功能,比如6英寸的Lumia1520和Lumia1320等,表现将很亮眼。在三星Note 4上,只有少数应用支持分屏显示特性,但也还是有。希望Win10加入系统级分屏功能。

5.支持触控笔

乔布斯曾说过,在触摸屏上使用笔太傻了。但是随着发展,显然触控笔有很大用处。特别是wacom之类的书写和标记笔。三星Note 4上的触控笔功能很多,值得借鉴。

6.优化的单手操作

三星Note 4采用悬浮应用方式解决这个问题,目前Win10手机的键盘可以悬浮,在操作按钮布局和手势操作上还要下功夫。

7.Win10手机系统上统一的手势操作

当WP8.1都升级到Win10系统加入手势后,用户切换到其他WP手机,不必再学习新的手势交互

8.更好的支持可穿戴设备

无论你喜不喜欢,可穿戴智能设备的时代已经到来。谷歌虽然已经放弃Google glass,但是在安卓智能手表和手环方面仍有很大突破。微软也推出了自家微软手环和全息眼镜HoloLens,所以Win10手机系统要支持多种可穿戴设备交互。

9.LED通知灯

多种颜色,用于消息通知、充电提示等等

10.WiFi直联共享

蓝牙数据传输已经跟不上时代,局域网WiFi传输才是下一步的重大改进。

(via: MyNoki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