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设置映射网络驱动器?在电脑上设置映射网络驱动器的方法

  网络驱动器是将计算机中的磁盘作为共享数据区域允许网络用户访问的磁盘,在局域网络中通过映射网络驱动器来共享文件是非常方便。通过用映射网络驱动器来进行操作,直接双击就可以进去,并且可以直接复制东西,不用切换窗口,很方便。下面就来说说如何在自己的电脑上映射网络驱动器!

  具体的方法和详细的步骤如下;

  1、首先,我们必须保证自己的计算机是处于一个局域网内,比如说我们使用的是公司的局域网或者是学校的机房,然后组建了一个局域网,然后在局域网内我们来实现网络驱动器的映射。首先,我们打开“我的电脑”,然后选择“工具”,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

  2、接下来,我们进入“映射网络驱动器”向导,然后按照我的图片提示进行操作。

  3、然后接下来,我们选择局域网内共享文件的位置,比如这里,我们共享文件夹的位置是在PC57上,然后我们需要选择PC57上的其中一个共享文件夹,然后点击“确定”。

  4、接下来,我们继续打开“我的电脑”,然后就会在我的电脑里面出现一个“网络驱动器”的驱动器位置,我们双击这个驱动器即可访问这个共享文件夹里面的所有文件,和在本机上硬盘分区的操作是完全一致的。

  5、如果我们想要断开网络驱动器的话,只需要对着这个硬盘击右键,选择“断开”或者是在我的电脑>工具选项里面,选择“断开网络驱动器”。

  6、温馨提示:如果对方计算机上的共享文件夹设置不允许访问者对该文件夹做任何修改,那么我们无法在该网络驱动器上创建任何文件夹或者是删除任何文件。

  以上就是小编跟大家分享的我怎么设置映射网络驱动器?在电脑上设置映射网络驱动器的方法,那如果你也是出现一样的困扰的话,可以试试本次的教程设置映射网络驱动器在电脑中的操作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