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10为用户而生

日前,微软正式发布了Windows10技术预览版的最新版本,该版本一经发布,很多注册了WindowsInsider项目的用户立即安装了最新版本,对此微软又有话说。在Windows官方博客上,微软声称,自家的最新版Windows10build9926,基本上来自用户们的反馈和WindowsUserVoice的改进。

微软:很多功能都是用户投票出来的

其中一个最为活生生的例子就是“开始菜单”,由于有很多用户要求微软别放弃开始屏幕,并提供一个切换按键,于是我们看到了缩小版的开始屏幕出现在开始菜单上,同时开始菜单的右上角还设计了一个全屏按钮,按下之后便可弹出标准功能且完整视图的开始屏幕。

微软表示,其实不仅如此,Windows10build9926版本融入了太多用户的建议,比方说:支持波斯日历(PersianCalendar)。很早之前,我们就曾报道过,在WindowsUserVoice上有一个特殊建议得到的投票数很多,11月底的时候投票人数将近5万,并且评论人数也几乎达到了700多条,很多评论都要求微软实现此功能。

“我们认真考虑了大家对增加波斯日历支持的选项,现在你们可以发现,目前波斯日历的格式已经加入到系统中,包括任务栏的时钟位置、锁屏界面,以及文件管理器上的时间显示等。”

还有一个“文件夹选项”里添加的新功能:当用户打开文件管理器时,所打开的是默认设置的文件夹。到目前为止,这可能是比文件夹快捷方式更实用的调整了,很多用户对该功能的称赞声并不少。

同时,因为很多用户投票,如今ModernUI风格设计的“设置”功能,也已经实现了控制面板的全功能。另外,针对平板电脑用户的建议,现在无论是手势还是ALT+TAB唤出多任务视图时,提供的缩略图变得比之前第一版更大了,因此也更容易点击切换到需要的应用程序。

还有一点不太重要的是,Windows10新技术预览版目前新增了22个语言支持,包括:日语、俄语、德语、法语、法语、韩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西班牙语(拉丁美洲)、中国繁体、瑞典、芬兰语、土耳其语、阿拉伯语、荷兰语、捷克语,波兰语、泰语、越南语(语言界面包)、加泰罗尼亚(语言界面包)以及印地文(语言界面包)。

Windows10为用户而生?

在Windows10发布会结束的当天,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Nadella(萨帝亚・纳德拉)表示,微软发布会不只是发布新操作系统新细节那么简单,而更应该是在特定的时间以特别的新方法,告诉世人Windows正转变成一个不可替代的服务,微软的新使命是让人们喜欢Windows。

的确,微软改变世界已经多年,并且在几乎每一个行业里都取得了成功。而毫无疑问,Windows10正变得更加人性化,互动方式更丰富,未来无论是平板电脑、PC还是手机都将会出现Windows10的身影。

win10技术预览版预览版9926下载:

《Win10预览版9926官方ISO镜像下载地址大全》

《Win10预览版9926到底更新了什么?》

Win10预览版详细安装教程:

图文教程:win8/Win8.1升级Win10系统攻略

图文教程:win7升级Win10系统攻略

用U盘安装Win10系统图文步骤方法教程

硬盘安装Win10系统最新版图文教程

Win7/Win10双系统安装方法图文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