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10全息眼镜HoloLens配置全揭秘

IT之家讯微软在1月21日win10发布会上,出人意料地正式揭幕新一代平台和PC,Windows Holographic和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前者是不受限制的全息影像扩充实境装置,后置是微软的增强现实硬件设备。

微软在发布会上并没有过多的透露HoloLens的硬件配置信息,但现在我们也整理出了基本配置内容

• 带有全息透明、HD镜片

•设备前面拥有四个传感器/摄像头

•可能有深度镜头、红外传感器和1080P彩色镜头

•包括独立的CPU和GPU处理器

•该设备搭载全新的HPU(全称是holographic processing unit,据称HPU是一块ASIC(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是微软为HoloLens定制的集成电路),可以检测到你的手势和声音。

•内置立体音效,可以让你听到全息影像的声音(即使是在后面)

微软HoloLens深度镜头拥有视觉跨越度,覆盖的水平视角和垂直视角都会达到120度,已经超过初代Kinect,这款装置还配备18种传感器。令人惊讶的是,HoloLens也是一台强大的电脑,但是并不会过热,因为热气流会从设备四周散发出去。该设备还有一个专用传感器,用来探测你在看哪里并调整显示。HoloLens很智能,可以轻松扫描物体表面。

微软在发布会上还宣布HoloLens将随Windows10正式版一起上市开卖。(via: gdgtarena)

延伸阅读:

《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介绍视频:无限可能》

《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上手体验》

《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解密:如何还原三维场景》

关注Windows10,锁定Win10之家(http://win10.ithom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