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X力压三星Note 8的10个方面

 

据Tom's Guide网站报道,作为旗舰机型,苹果iPhone X和三星Galaxy Note 8有诸多共性,例如显示效果惊艳的无边框显示屏和超高的价格——远高于900美元(约合人民币5892元)。不过,在一些方面,Galaxy Note 8的表现更出色,而在数个关键方面,表现更出色的是苹果10周年纪念版iPhone——iPhone X。

在从设计到处理能力,再到相机在内的多个方面,iPhone X都胜过Galaxy Note 8。

更适合单手操作

642.jpg

Galaxy Note 8配置尺寸更大的显示屏——6.2英寸,但机身大小为6.4 x 2.9 x 0.34英寸(16.3 X 7.4 X 0.9厘米),比一般用户的手掌要大一些。相对于iPhone X的尺寸——5.7 x 2.8 x 0.3英寸(14.5 X 7.1X0.8厘米),Galaxy Note 8更长一些。另外,iPhone 8的重量也轻于Galaxy Note 8,两者的重量分别为6.14盎司(174克)和6.9盎司(196克)。

配置快得多的处理器

643.jpg

没有贬低高通骁龙835芯片的意思,但iPhone X配置的A11 Bionic CPU(中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远超前者。根据泄露出来的早期性能测试结果,在Geekbench 4的多核测试(反映的是整体性能)中,iPhone X跑分为9959,Galaxy Note 8在同一测试中的跑分为6564,iPhone X跑分比Galaxy Note 8高出51%。

前置相机支持肖像模式

644.jpg

iPhone X前置相机为700万像素的TrueDepth摄像头,支持拍摄肖像模式照片,能使拍摄的自拍照片更生动。Galaxy Note 8相似的Live Focus模式,仅局限于采用双摄相机设计的后置相机。iPhone X后置相机也采用双摄相机设计。

Face ID胜过3种独立的生物识别技术

645.jpg

Tom's Guide主编马克·斯普内尔(Mark Spoonauer)的同事艾弗拉姆·普里奇(Avram Piltch),把Note 8的多种解锁方法——虹膜扫描、人脸识别和指纹传感器——称作加分项。但是,有了Face ID,上述三种生物识别技术就没有必要了。苹果的TrueDepth前置相机系统,包含有一个微型发射装置,能在人脸上投射3万个光点,生成一幅人脸图,其他用户利用照片或面具无法蒙混过关。它与一个红外相机协作读取脸上的光点,通过A11芯片验证用户的脸。Face ID在黑暗的环境中也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