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8K屏幕福音:Win10祭出超高分辨率图标

IT之家讯1月27日消息,win10的统一平台战略使其有机会在几乎任何平台上运行。这当然就包括一些屏幕很大,分辨率很高的显示设备。对于目前流行的4K以及今后的8K和更高分辨率的显示设备,现在的图标分辨率就显得太可怜了。所以微软在Win10中加入了更高分辨率的图标,在Win10预览版9926中就可以发现它们的身影。

▲这不是最高分辨率的图标,只是大图标的常见尺寸

在这些图标中,最高分辨率可达到768x768,这是曾经最高分辨率256x256图标的9倍。现在很多笔记本的最高分辨率都是1366x768,所以这种图标就可以占满屏幕垂直高度。不过很显然,它不是为笔记本电脑这种尺寸的电脑设计的,对于那些高分辨率的屏幕来说,这种分辨率的图标可能就不显得很大了。

由于这些图标尺寸并不相同,所以不见得新版图标的分辨率都能达到最高级别。所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用软媒魔方的图标大师(点击下载)来对C:/Windows/System32/imageres.dll等图标文件进行提取,看看到底哪些图标的分辨率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