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8.1/Win10版《动物园大亨:朋友》面临关服

IT之家讯去年7月,微软宣布计划在win8.1和WP8.1上同时发布《动物园大亨:朋友》(Zoo Tycoon Friends)。除了被冠以Xbox头衔外,这款游戏主要是应对移动端逐渐增长的模拟经营类类游戏趋势。随后在12月,经过几番限量内测后这款游戏终于发布,而且看起来一切都将会很顺利。

时间来到2015年初,在应用商店内不难发现用户对该游戏的抱怨,而用户的不满大多一致,比如后台服务器根本就不工作,无法渲染,购买无效等。

今天,微软终于决定放弃这款游戏。在发给游戏玩家的邮件中,微软工作室正式宣布《动物园大亨:朋友》将于2015年4月28日关闭。微软表示,游戏关闭是项目组合管理中的一部分,如同潮涨潮落般实为常事。不过我们却不免怀疑是游戏中的一些老大难问题促成了最终的决定。

这并不是微软第一次砍掉为Windows 8.1和Windows Phone 8.1推出的通用Xbox游戏。2013年晚些时候,微软就砍掉了一款特别的太空战略游戏《银河统治》(Galactic Reign)。《银河统治》的确有很多特别之处,比如通过微软云端进行战斗渲染,游戏看起来颇具电影效果,这在当时是很值得称赞的。游戏拥有众多粉丝,包括其工作人员,不过微软最后还是将之关闭。

对那些在《动物园大亨:朋友》上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的玩家来说,这真的是非常遗憾,尤其是游戏通常来说都有6个月的生命周期。有时候我们不免会想,到底是谁在管理这些项目,他们又是怎么来判断事物的对与错的呢?

微软承诺将在Windows10上为玩家带来更多的游戏,不过要想赢得用户的信任,微软在这段时间还需要做出很多的努力。(via: Windows 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