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Z5 Pro GT与荣耀Magic2区别对比:性能巅峰对决 哪款好?

  原标题:性能巅峰对决 联想Z5 Pro GT对阵荣耀Magic2

  如果从售价上来看的话,旗舰级手机的定义十分广阔,上至上万元下至两千元都有着旗舰级手机的存在,以价格来决定手机品质显然是不可取的,毕竟还有一种手机被称作性价比旗舰的。而从性能的角度来看的话,我们却很容易找出旗舰机型的共同点——性能顶级,不论售价多少的旗舰机型,在性能表现上都是绝对的一流水准,毕竟不用最好的芯片,实在不好意思打出旗舰的名号。

  进入到2019年后,手机市场中的芯片再次进行了更新,国内市场最常见的高通平台与麒麟平台,均已经完成了最新一代产品的更新,只等相应的机型推出,就能够在市场中促进新一轮的洗牌。

  在现在论及手机的性能,一定是在骁龙855与麒麟980之间讨论,它们均采用了7nm的最先进工艺打造,并采用ARM最新的A76架构设计,只是存在半定制与公版的差别。

  搭载这两款处理器的手机,无疑可以代表最强的性能表现。联想Z5 Pro GT与荣耀Magic2正是其中的代表机型,它们不单在性能上棋逢对手,更是都采用了相同的滑盖全面屏设计。那么这两款手机作为性能最出色的机型,有着什么样的实际体验,我们今天就来比一比。

  联想Z5 Pro GT 荣耀Magic2
处理器 高通骁龙855 麒麟980
存储 12GBRAM+512GBROM 8GBRAM+128GBROM
屏幕 6.39英寸分辨率2340x1080 6.39英寸分辨率2340x1080
前置摄像头 1600万像素摄像头+800万像素红外摄像头 1600万像素+200万像素+200万像素
后置摄像头 1600万像素+2400万像素4合1 1600万像素(彩色)+2400万像素(黑白)+1600万像素
整机尺寸 155.12mm×73.04mm×9.3mm 210克 157.32mm×75.13mm×8.3mm 206克
电池容量 3350mAh 3500mAh
屏占比 95.06% 91.5%
价格 2698元起价 3799元起价

注:配置版本为测试机型

  首先还是惯例的看一下两款测试机型的主要配置规格,两部手机在设计上均为滑盖式设计,因此在屏幕规格上几乎完全相同。主要的区分点在于处理器与存储上,这也是决定性能最重要的参数。

同为滑盖升降设计视觉体验可大不相同

  在开始性能解析之前,还是要说一下两部手机在设计上的不同。即使均采用了相同的滑盖升降式全面屏方案,二者也有着设计效果的不同呈现。首先就说用户最关注的屏占比数据,联想Z5 ProGT有着高达95.06%的高屏占比,荣耀Magic2没有提供官方的屏占比数据,我们通过实际换算得出接近91.5%的屏占比数据,相同的设计方案为何会造成较大的屏占比数据差异?其实我们从正面看一下两部手机就能找到答案。

  联想Z5 Pro GT的设计感明显要更出色,我们垂直观看手机正面的话,是看不到手机侧边的设计元素的,该机的边框略微超过屏幕,视觉上是很难发现机身的红色的。而荣耀Magic2从正面去观察的话,就已经能够在视觉上看到明显的机身侧边部分了,在手机边框外有有了一层红色的边框,显然这对屏占比有巨大的影响,双层的视觉边框让手机显得比较笨重。

  手机的正面边框设计对于屏占比和视觉的影响十分巨大,这两部手机使用的均是三窄边设计,底部有一个所谓的下巴区域,侧边与顶部采用统一的宽度,这也是目前全面屏设计中最常用的一种设计方式。

  相同的设计方案,在视觉效果上则有分别,将两部手机放在一起的话,是能够明显感觉到联想Z5 Pro GT更具冲击感。原因正如我们前面所说,联想Z5 Pro GT的边框边缘就等同于视觉上的机身边缘,荣耀Magic2的边框边缘却不然,视觉上还有一层物理的机身边框存在,自然视觉效果就有所差距了。

  升降滑盖设计的主要设计点在于全面屏的呈现,但将屏幕拉下后的内部区域设计也不容忽视,毕竟我们的面部识别与自拍等方面的使用上,都要将屏幕拉下来使用,此区域的设计则展现了两部手机的设计理念。

  联想Z5 Pro GT有着背景纹理,听筒、摄像头的排布整齐,整个区域看起来十分顺眼;荣耀Magic2则显得有些杂乱无章,各个组件分布在四面八方,顶端的听筒虽说与前面板打通,即使不拉下屏幕也能够获得足够的音量来接打电话,但它也造成了机身边缘部分的臃肿。

  总体来看,两部手机在滑盖设计上有着不同的理念,联想Z5 Pro GT更加精益求精,有着更为赏心悦目的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