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联想S5Pro GT:骁龙660+2000万四摄仅售1298元

  日前,小米的红米品牌独立,并且发布了一款性价比超高的千元机红米Note 7,引发了很多人的关注。而性价比能跟红米抗衡的恐怕就只有联想了,联想S5Pro GT就是联想手机最新推出的一款高性价比千元机。

  作为一款千元机,联想S5 Pro GT整机的结构并没有采用双玻璃+金属中框的设计,而是金属一体化的机身结构。整机的设计比较圆润,上下两条天线条带都做了隐藏式的处理,使得整机的握持感非常出色,而且一体性也很强。

  联想S5 Pro GT正面采用了一块6.2英寸1080P的刘海屏,在刘海处放下了两颗前摄,分别是2000W的自拍镜头和800W的红外镜头,因此可以做到在黑暗状态下实现红外解锁。屏占比方面额头和左右边框控制得很出色,由于成本限制,下巴仍然存在,不过在千元机中仍然处于中上水准。机身背面是竖置双摄,中置指纹识别模块。虽然联想S5 Pro GT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双面玻璃,但是从整机的颜值、设计、做工和屏占比方面,我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整体感觉很精致。

  配置方面,GT版本从普通版的骁龙636升级到了骁龙660,4GB/6GB的运行内存和64GB的闪存,3500mah电池搭配18W的快充。除此之外,手机的拍照也是一大亮点。整机一共有四颗摄像头,其中前摄800W红外镜头用于黑暗中人脸解锁,而前置2000W来自索尼的IMX476,2000W像素支持四像素合一技术,等效单位像素面积可达2.0μm,大像素面积即便在弱光下也能拍出好照片。

  后置1200W主摄+2000W长焦,1.25μm大像素配合f1.8大光圈,还有虹软算法的支持,在千元机中的拍照水平已经是比较强的了。

  说这么多,价格才是联想S5 Pro GT最具看点的地方。目前6+64GB版本售价1298,比红米Note 7便宜101块钱,而4+64售价1198元,比Note7便宜一块钱……联想S5 Pro GT和红米Note 7你们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