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成功连通5G毫米波:明年将推出5G智能手机

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5G时代悄然来临。作为可以预见的下一个智能手机行业重要风口,各个智能手机厂商不惜豪掷千金来投入到5G技术及手机的研发生产之中。

vivo作为国产手机的佼佼者也一直在攻克着5G技术的相关难题。而在日前,vivo开发团队公开了vivo在5G领域的最新进展。

vivo开发团队于近日公开了基于真实5G手机环境与设计(而非工程样板)成功连通的5G毫米波无线通信,正式宣告vivo为5G手机产业再一次扎实的助力与率先的拉抬。

毫米波技术是5G极为重要的核心技术之一。毫米波凭借其更高的工作效率,能产生更大的有效带宽,可以明显提升通信资料的传输速率,使用户获得更快速、更高量、更及时的无线体验。这项技术尤其适用于热点高容量的场景,如商场、办公楼、体育馆等场所。

此次5G毫米波无线通信是vivo基于旗下最新的旗舰vivo NEX,同时设计了2G,3G,4G(4 x 4 MIMO),5G sub-6 GHz(4 x 4 MIMO),双频5G毫米波(两组),双频GNSS,及双频WiFi MIMO等多种天线,以满足市场与用户越来越丰富及越来越严格的视觉和无线需求与体验。

除了5G环境下的毫米波无线通信,vivo在5G手机的研发上也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日前,vivo就曾在“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对外展示支持部分应用的5G样机,这也是行业内首次开发对媒体展示5G样机。该机已尽可能适配微信等应用,并且已经可以使用。

近年来,vivo对5G相关技术的研究,对3GPP的提案进行了可观的积累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vivo CEO沈炜也曾透露旗下的5G手机将于2019年推出,可以预见的是,明年将是国产5G手机激烈竞争的一年,vivo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