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7将采用刘海屏设计,或配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

现在网络上已经曝光了不少小米7的信息。不仅跑分网站上出现的代号“Dipper”的小米新机,由于搭载有骁龙845处理器和拥有6GB内存而被推测为小米7,而且还有最新泄露的固件信息显示,小米7将会采用刘海屏设计,并配有红外摄像头而带来人脸识别功能,据传会有大小屏两个版本与我们见面。

小米7固件泄露刘海屏设计 或配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

刘海屏设计

此前小米7曾经有固件信息被曝光,并确认将会配备具备AOD功能的OLED显示屏和搭载骁龙845处理器。而现在,根据国外网站XDA最新拿到的小米7的MIUI固件则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包括骁龙845处理器和OLED显示屏等配置虽然得到了保留,但电池容量却由3170毫安时升级为3400毫安时。

小米7固件泄露刘海屏设计 或配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

更为重要的是,最新的小米7固件信息还发现在MIUI相机、MIUI主系统和MIUI设置中,都出现了与“Notch(凹槽)”有关的代码,主要负责调整状态栏高度、隐藏电池以及通知图标等内容,所以也意味着小米7也采用了刘海屏的设计。

3D人脸识别

不过,这次小米7采用刘海屏并不是跟随潮流,因为XDA还在MIUI锁屏应用中,发现了新的类函数“IRCamera(红外摄像头)”的描述,而与之相关的功能的则包括“面部数据检测”等功能。为此,XDA推测小米7的红外摄像头应该是红外相机传感器,也就是iPhone X所具备的Face ID功能的组件之一。

小米7固件泄露刘海屏设计 或配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

换句话来说,小米7加入红外相机传感器或许与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有关。也就是像iPhone X那样借助装载在刘海部份的红外摄像头与点投射仪的组合,来创建用户脸部的3D影像,从而实现人脸识别功能。此外,结构光技术还用于3D重建和场景感知等用例。

确有两个版本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还有消息称小米7正在测试屏下指纹解锁技术,并且这次泄露或许应该是小米7 Plus的固件信息。按照小米工程师在微博上的说法,小米7确实如传闻所说的那样会有两个版本。其中,小屏版本为5.8英寸左右普通的全面屏设计,而大屏版本则是6.2英寸OLED异形全面屏,主攻线下渠道,预计有3D人脸识别功能,而所配相机的传感器与小米MIX2s一样为索尼IMX363。

据悉,小米7系列将于小米MIX2s现货后开始预热,所以预计应该在四月份小米官方便会开始宣传,然后像传言所说的那样在五月份正式发布。至于小米7是否为屏下指纹解锁,而小米7 Plus则搭载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目前还没有更确切的消息。但可以确定的是,由于结构光组件会占用手机内部空间,小米7背面的双摄像头将毫无例外的会采用竖排的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