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中国出货暴跌60% 怒换中国区新总裁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本周四宣布任命崔炯植(Choi Kyung-sik)为移动部门战略营销办公室主任和中国区总裁,其前任李圭喆(Lee Sang chul)被指派负责东南亚业务。

三星<a href=/mobile/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手机</a>中国出货暴跌60% 怒换中国区新总裁

同时,三星还任命Kwon Kye hyun为中国业务负责人。目前,高东镇(Koh Dong jin)仍然是三星智能手机业务总负责人。

报道指出,因为受到华为OPPOvivo等中国手机品牌的竞争,三星智能手机在中国的销量暴跌,岌岌可危。

此前,统计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2017年Q1智能机市场销量统计数据显示,三星今年第一度全球出货量依然排名第一,市场份额21.3%。但在中国市场遭遇“断崖式暴跌”,出货量下滑近60%,只有350万部,市场份额也从8.6%降低到3.3%。

Counterpoint认为,这是受到Note 7负面影响以及华为、OPPO、vivo的强势冲击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