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QCC3026蓝牙音频芯片发布 支持aptX,主打低功耗

2018-06-30 09:10:38 来源:快科技

目前越来越多的手机取消了耳机孔,无线蓝牙耳机开始重现出现在人们视野,但一直以来,无线蓝牙耳机都有两个缺憾,一是音质,二是续航。

不过,一直做芯片的高通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款蓝牙音频系统级芯片,支持aptX,主打低功耗。

据外媒GSMarena消息,高通的这款闪存可编程的蓝牙音频系统级芯片叫QCC3026,官方宣称,有了这颗芯片加持的耳机,相比普通耳机,功耗可降低50%。

高通QCC3026蓝牙音频芯片发布:主打低功耗

而且这款芯片也支持aptX技术,能将影音的无线传输延迟降到最低,是目前无线蓝牙耳机常见的一项技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OPPO昨天发布的O-Free蓝牙耳机就是搭载了这颗芯片,让该耳机在单体状态下,可以不间断使用4小时。

高通将这款芯片定位为入门和中端级别,预计会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