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畅享MAX和华为畅享9 Plus区别对比 华为畅享9 Plus和MAX哪个好?

华为10月15日下午在西安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华为畅享9 Plus和畅享MAX两款新机,从屏幕规格和处理器上看,完全是对标之前发布的荣耀8X和8X MAX。今天本文主要来对比一下,华为畅享9 Plus和畅享MAX的区别,对这两款新机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下。

华为畅享9 Plus和MAX哪个好?华为畅享MAX对比9 Plus区别

首先来看下配置与价格部分,如下参数表所示。

华为畅享9 Plus和畅享MAX区别对比
对比机型 华为畅享9 Plus 华为畅享MAX
屏幕规格 6.5英寸2340x1080分辨率 刘海全面屏 7.12英寸2244x1080分辨率 水滴全面屏
CPU型号 华为麒麟710(64位八核) 高通骁龙660 AIE(64位八核)
RAM内存 4GB/6GB 4GB
ROM存储 64GB/128GB(支持存储卡扩展) 64GB(支持存储卡扩展)
相机规格 前置1300万+200万和后置1600万像素+200万双摄像头 前置800万和后置1600万像素+200万双摄像头
电池容量 4000mAh(5V/2A 不支持快充) 5000mAh(9V/2A支持18W快充)
网络制式 全网通(双卡双待)
操作系统 EMUI 8.2(Android 8.1)
机身尺寸 162.4 x 77.1 x 8.05mm(173g) 177.57×86.24×8.48mm(210g)
机身颜色 樱语粉、宝石蓝、幻夜黑、极光紫(玻璃机身) 黑色、白色、棕色(玻璃机身)
参考价格 1499元起 1699元起

价格方面,华为畅享9 Plus有2个版本可选,主要是内存规格和价格不同,具体区别如下:

4 + 64GB 1499元

6 + 128GB 1699元

华为畅享MAX也有2个版本可选,主要是机身存储大小和价格不同,具体区别如下:

4 + 64GB 1699元

4 + 128GB 1999元

华为畅享9 Plus相比畅享MAX相对便宜两三百元,主要是畅享MAX搭载了知名度更高的高通骁龙660 AIE处理器,而畅享9 Plus则搭载的是麒麟710,综合性能相对略低一点。

外观方面,华为畅享9 Plus和畅享MAX设计风格保持一致,只不过机身尺寸和全面屏细节不同。其中,MAX机身尺寸更大,采用的是水滴全面屏设计,而畅享9 Plus机身尺寸相对小一些,并且采用的是刘海全面屏。

华为畅享9 Plus和MAX哪个好?华为畅享MAX对比9 Plus区别
华为畅享9 Plus

华为畅享9 Plus和MAX哪个好?华为畅享MAX对比9 Plus区别
华为畅享MAX

相对来说,水滴屏,相比刘海,更有利于提升屏占比,视觉上也更为出色一些。

总的来说,这两款手机作为同一批次系列的产品,设计风格基本都是一样的,颜值也差不多。只不过,从细节上看,MAX的水滴屏,相比刘海讨人喜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