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3智能手表最新谍报:究竟哪方面带来升级?

近日,Canalys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发货量为970万部,同比增长8%.其中,小米发货量为350万部,位列第一,同比增长17%;Fitbit发货量为330万部,位居第二,同比下滑34%;苹果发货量为270万部,排名第三。小米与Fitbit主要销售健身手环。

据了解,由于下一代苹果Apple Watch等支持独立移动网络功能的手表将陆续上市,Canalys分析师预计,下半年智能手表的出货量会有增长,而到今年年底,具有独立移动网络功能的智能手表出货量可能达到1200万部,可见Apple Watch依然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

那么,与二代智能手表相比,Apple Watch Series 3究竟会在哪些方面带来升级呢?本文将对现有的信息和传闻进行一次汇总。

发布日期

前两代Apple Watch分别是在不同的时间点发布的,因此我们并不能以此判断苹果的发布周期。但CNBC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苹果将在今年9月的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3。

而根据惯例来看,这次发布会很有可能在9月6日或9月12日举办。在这次发布会上,苹果将会发布三款新iPhone(包括首次采用OLED显示屏的iPhone 8)、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3智能手表以及升级版的4K Apple TV机顶盒。

传感器

有传闻称,Apple Watch Series 3在健康追踪方面的能力将得到加强,可能会新增血糖水平追踪等新功能。另有报道称,公司总裁蒂姆o库克目前正在亲自测试新的配件。他被人发现曾在苹果园区内佩戴着一款原型机设备,但目前并不清楚该设备是苹果制作的还是与医疗公司联合开发的。不过媒体认为,这款设备可能就是一部血糖监控仪。

苹果此前已经产生了对抗糖尿病的兴趣,而Apple Watch Series 3的血糖监控功能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将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监控血糖的唯一方式是取血进行检测,而Apple Watch Series 3的血糖监控据传是非侵入性的。

智能表带

苹果可能会通过可替换的“智能表带”为Apple Watch Series 3添加全新的功能,可让用户对功能进行快速轻松地替换。如此一来,Apple Watch也就获得了一种模块化的设计,用户无需购买新机也能获得新功能。血糖监控系统可能就会通过智能表带的方式被加入的,而非是Apple Watch本身的功能。

而Coach近日也更新了6款全新Apple Watch表带,新表带采用了全新的颜色组合和设计,是专门为秋季设计的时尚品。

6 款全新的表带分别是:Leather Strap with Tea Rose Appliqué in Black Multi 、Printed Leather Strap in Chalk Multi、Melon Multi 和 Black Multi。同时还有新颜色的 Rexy Leather Strap in Goldenrod 和 Snake Strap in Bordeaux。

显示屏

苹果Apple Watch此前采用OLED屏。不过, 近日根据业内人士在微博上的爆料称,苹果将会为Apple Watch 3系智能手表搭载全新下一代Micro-LED屏幕,以取代OLED屏。

Micro LED是具有颠覆性的新一代显示技术,在保留了OLED屏自发光、高对比度的优点的基础上,增加了寿命长、支持超高ppi、功耗超低等特性。而苹果对这项新技术也十分看好,早在数年之前就收购了一家研发micro-LED显示技术的公司。

外观设计

自打Apple Watch问世以来,其外观设计便没有迎来较大的改变,一直都有传闻称苹果将在Apple Watch Series 3上改变这一局面,为其引入全新的设计元素。不过事情的真相很有可能却并非如此。

享有盛誉的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指出Apple Watch Series 3将无缘新的设计元素。也就是说,Apple Watch Series 3在外观上与先代的差别并不大。

支持LTE网络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预计新Apple Watch将使用eSIM(将传统SIM卡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传统的物理SIM卡,并且蜂窝网络只能用于数据传输,而不是打电话。

此前,彭博社报道称,新一代Apple Watch将具备LTE网络连接功能,但不支持3G网络,所以该功能会限定在特殊的国家和地区。这一点和凯基证券的预测一样,而今天,凯基证券分析师补充了一点:苹果公司可能会选择高通的基带芯片代替英特尔,因为高通能够提供一个功耗更低的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郭明錤认为苹果公司可能会将新Apple Watch的电话功能取消。他认为Apple Watch可以和附近的iPhone配对,并且从技术上来讲没有难度,体验也不错。所以在开启Apple Watch独立电话功能之前,苹果公司会更加注重数据传输的“用户体验”。

不过奇怪的是,报告中提到新Apple Watch并不排斥像Skype和FaceTime这类语音服务软件,换句话说,用户可以使用类似的语音软件进行通话。同时,郭明錤认为不支持传统的独立通话功能还将有助于苹果公司和运营商谈判。

续航

Apple Watch在性能和续航方面的表现一直都并不够理想,因此苹果也很容易在这两方面进行改良。二代Apple Watch的续航时间一般可以达到2天或更长——因此如果苹果真的打算提升新一代机型的续航,他们可能会引入一个降低电量消耗的新功能。

有消息称Apple Watch 3不仅仅是硬件的常规升级,还增强了本身的续航能力,不过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续航时间,Apple Watch Series 3 也许会引入省电模式来降低不必要的日常功耗。

售价

前两款 Apple Watch 发布时定价分别为2588元起和2888元起,基本可以肯定,Apple Watch 3 的售价与现在的Apple Watch 2 相差不大,最多就是支持LTE网络的版本会贵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