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ear S3智能手表体验测评:续航时间更长了

三星公司近日发布了新款Gear S3智能手表,作为Gear S2的升级型号,新款Gear S3有两种型号,Frontier版和Classic版,这两种版本都比上一代Gear S2大一些,不仅显示屏更大,电池容量也更高,功能也比前几代产品更加丰富。三星Gear S3智能手表体验测评:

下面,我们主要介绍一下Classic版本,与Frontier版相比,Classic版并没有太大不同,区别在于Classic版采用了不锈钢机身,外观为比较闪亮的银色,而Frontier版则增加了LTE网络功能,可实现高速4G移动网络连接。

尽管S3的两个版本属于同一型号,但它们却各有特色,是三星智能手表升级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两个版本会形成一定的竞争。

设计和屏幕

初次看到Gear S3 Classic智能手表,第一印象就是它比前一版本的S2尺寸大了一些,仔细研究参数对比发现,新款Gear S3的尺寸为1.3英寸,而上一代Gear S2的尺寸为1.2英寸,两代智能手表的屏幕都使用了同样Super AMOLED技术。甚至两代手表的分辨率也是相同的,都是360×360,但是由于屏幕尺寸不同,因此两款手表的每英寸像素数(PPI)必然会有些差异,虽然目前该公司尚未公布智能手表的PPI参数。无论如何,这款手表的外观非常华丽,我们试着体验了下功能,发现它的操作方式和其它智能手表相比还是有些区别的。

三星Gear新智能手表体验:续航时间更长了

三星公司向我们解释道,新款手表改进了环形拨盘内的磁性配件,手感更好,虽然表盘尺寸增大了一些,但是操作起来比上一代产品更加舒适。

新款手表保持了和上一代相同的外观设计,但是使用银色外边框来替代黑色外边框,在手表的侧面有两个表冠,不过它们是不能够旋转的,只是两个可以按压的按钮。

那么,新款手表到底比上一代S2大多少呢?Gear S3 Classic的尺寸为46×49×12.9毫米,这意味着新款手表比上一代要宽3毫米,厚度也增加了1毫米。重量也从上一代的42克增加到57克,看到了这些对比数据,相比你已经能够感受到两代手表尺寸上的差异了吧。

新款手表发布以后,三星公司并没有停止上一代S2智能手表的出货,而是采取了降价销售的方式来清理S2的库存,这并没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余地。如果有人会问编辑们通常会选择哪一款,得到的答案可能会是上一代产品,因为上一代尺寸更小,重量更轻。

不过,Gear S3还有一项最有吸引力的功能,显示屏常亮 (AOD),并且这款手表的显示屏常亮功能与以往见到的产品还有所不同。

三星Gear新智能手表体验:续航时间更长了

我们得知三星一直致力于使用768M的内存,并能够将信息推送到常亮屏幕上,这就要求常量显示屏不仅仅是彩色的,准确的说,它有1600万种颜色可供选择,不过只能用来当前时间。看到这项功能,我们也希望三星公司的竞争对手要努力赶超,越快越好,因为三星公司已经解决了智能手表自动关屏的问题。

总体而言,新款手表在尺寸上和重量上都比上一代产品略显笨重,戴在手腕上有点粗犷,但是尺寸的增加也带来了更大更好的屏幕,此外还有更易于操作的旋转拨盘和更大容量的电池。

更多功能需要更多电量

很显然,增加这些花哨的屏幕功能会消耗更多的电量,而三星公司很显然克服了这一不足。Gear S3内置了380mAh的电池,正常使用续航可达3-4天,与上一代手表2-3天的官方待机时间相比,还是有很大提升的。

额外的电池寿命除了让你感受更多色彩以外还有什么提升呢?这一次,三星智能手表除了具有去年上一代产品的各种传感器,还增加了高度计和速度计,使新款手表的运动追踪功能更加完善。这些传感器可以帮助记录你的个人习惯,现在又可以记录睡眠状况了。

三星Gear新智能手表体验:续航时间更长了

最重要的是,Gear S3在同手机进行配对以后,可以作为手机扬声器使用,也能够通过智能手表来接听电话。此外,Gear S3可以通过无线网络播放流媒体音乐(Frontier版还可以通过LTE网络来播放),单让需要在手表使用的Tizen 2.3.2操作系统上安装Spotify App应用程序。

最后,我们还得知,三星公司正在测试Gear S3对Gear VR眼镜的导航操作和互动功能,他们正在试图通过手表拨盘来操作Gear VR眼镜的导航菜单,通过点击手表屏幕来实现最基本的操作,但目前这一功能尚处在初期测试阶段。

其他优点

Gear S3内置了一颗1GHz的双核处理器,但是三星公司尚未公布处理器的具体型号,内存增加到768M,存储空间仍然保持4GB,手表屏幕使用康宁大猩猩玻璃覆盖,此外还拥有蓝牙4.2、Wi-Fib/g/n、NFC和GPS等无线连接功能。

在传感器方面,除了加速度计、陀螺仪、气压计、心率传感器和环境光线传感器外,还新加入了高度计和速度计。最后,Gear S3仍然达到了IP68的防尘防水级别,可在极端温度下使用。它可以兼容使用安卓4.4以上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最好配备1.5GB以上内存。

和前一代产品一样,Gear S3可以使用任何22毫米宽的腕带,目前,由设计师Arik Levy设计的一些腕带已经准备上市了,不过截至发稿前,三星公司尚未透露产品的价格和细节信息。

三星Gear新智能手表体验:续航时间更长了

早期判断

Gear S3 Classic是三星旗舰级智能手表的一项重大进化,增加了尺寸、电池容量和功能。但是随着尺寸的增加,也减少了它作为一款时尚产品的吸引力,传统经验告诉我们,往往是越小才越受欢迎。

言归正传,Gear S3 Classic已经超越了功能与外观之间的界限,尽管设计更加时尚、功能不断增加,但是这款手表是否能够成功还取决于消费者的个人喜好。

有一点可以肯定,三星公司终于找到了智能手表升级的核心理念,也许在明年9月你会看到更完美的产品。

但是,就目前看来, Gear S3 Classic是世界上外观最靓丽、功能最强大的智能手表之一。我们都迫不及待的把它戴在手上进行详细的评测了。

优点:动态常亮显示屏;功能更加丰富;屏幕更大;电池容量更大

缺点:对于一些用户略点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