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old可以删除吗?windows.old文件的删除方法

  有用户在清理电脑文件的过程中发现了windows.old文件,不知道这是什么文件。windows.old是指电脑在重装系统的过程中,备份旧系统重要文件的文件夹,它位于新系统的C盘中。作用就是为了保留旧系统的文件。如果新系统有问题,就可以提取它里面的文件来替换整个系统或单个文件。

  不过有些用户并不需要这个文件,而且占用也太大了,于是想要删除。只是他们很快发现,常规的方法并不能彻底删除windows.old。如果才能删除干净windows.old文件呢?

方法一:(需提供管理员权限)

  ①这个文件可以直接删除,不过要注意更改里面文件的属性,否则难以删除:在“只读”前去掉钩。

  ②为了方便的话可以使用粉碎文件的软件。

  ③用命令提示符进行删除:按Win + R —— 输入"cmd",确定 —— 输入 rd /S /Q C:\windows.old,回车。

方法二磁盘清理:

  如果通过执行自定义安装来安装 Windows 7,而没有在安装过程中格式化分区,则以前版本的 Windows 中使用的文件存储在 Windows.old 文件夹中。此文件夹中文件的类型取决于您的电脑。使用 Windows 7 达到一定时间(例如,一周或两周)后,如果您确信您的文件和设置已返回到您希望它们位于的位置,则可以通过使用“磁盘清理”删除 Windows.old 文件夹来安全地回收磁盘空间。

  步骤:

  1、桌面用右键点“计算机”,选属性

  2、点系统分级的体验指数

  3、打开分级窗口后在左边选“打开磁盘清理”

  4、系统第一次不会扫描系统文件,待扫描结束后在弹出的新窗口选中“清理系统文件”

  5、点击“清理系统文件”

  6、磁盘清理工具会再次扫描磁盘

  7、再次出现的扫描结果中就会有windows.old的选项了

  8、选中它,然后“确定”

  或:

  1、打开我的电脑,右键点击C盘,点击属性。然后点击“磁盘清理”按钮。然后系统会有几十秒的清理时间,耐心等候。

  2、进入磁盘清理窗口之后点击“清理系统文件”按钮。

  3、最后,选择windows.old文件(以前的windows安装),然后点击确定。然后系统会提示你是否永久删除,点击确定即可删除windows.old文件了。

注意事项

  使用“磁盘清理”之前,请确保所有文件和设置均处于 Windows 7 中您希望它们处于的位置。对 Windows.old 文件夹执行的删除操作是不可撤消的。

  通过单击「开始」按钮 ,打开“磁盘清理”。 在搜索框中,键入磁盘清理,然后在结果列表中单击“磁盘清理”。

  如果系统提示您选择驱动器,请单击安装 Windows 的驱动器,然后单击“确定”。

  在“磁盘清理”对话框的“磁盘清理”选项卡上,单击“清理系统文件”。

  如果系统再次提示您选择驱动器,请单击安装 Windows 的驱动器,然后单击“确定”。

  选中“以前的 Windows 安装”复选框,以及与要删除的文件对应的任何其他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

  在出现的消息中,单击“删除文件”。这个方法比较方便,笔者推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