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PU后面带F是什么意思?Intel处理器后面带“F”含义详解

2019年CES展会上,intel为我们带来了多款第九代处理器,同时还首次带来了几款型号“F”后缀名全新产品,例如酷睿i9-9900KF、酷睿i7-9700KF、酷睿i5-9600KF、i3-9350KF i5-9400F、i3-8100F等,那么intel CPU后缀F字母代表什么意思?下面来科普一下intel处理器后缀名“F”含义,来学习一下吧!

在intel桌面处理器中,我们常见的处理器型号后缀名为K、X、T等,其中K后缀名最为常见,代表支持超频;X后缀代表高性能处理器,而T代表超低电压,那么后缀F字母代表什么意思?

intel处理器后缀名“F”含义:

在intel CPU型号后缀字母中,“F”是intel全新推出的后缀,代表无内置核心显卡版本,也就是说,我们如果选择“F”后缀名的处理器型号,那么必须搭配独立显卡使用。

我们知道,AMD锐龙处理器中,除了锐龙APU内置了核显之外,其余锐龙处理器型号都没有内置核显,也就是说,intel处理器“F”后缀名的处理器主要是针对AMD锐龙处理器。

规格方面,“F”后缀名处理器频率等参数几乎与不带“F”的完全一致,主要的区别就是去除了内置核显。

“F”后缀名的处理器无疑相比不带“F”后缀名,在价格上更加便宜,性价比更高这是肯定的,加之在没有内置核显的情况下,实际功耗、温度上也会明显降低,对于搭配独立显卡的用户来说,肯定是intel平台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