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的Continuum模式,值得拥有

IT之家讯1月28日消息,微软一直宣传的Continuum模式在win10预览版9926中已经从幕后走到了台前。这一模式是为了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设计的,不过PC机用户如果喜欢这种模式,也可以很容易的开启。

在设置应用中,选择“系统”,然后在左侧列表中点击最后一项“平板模式”。打开之后就会发现所有窗口都变成了全屏状态,包括开始菜单……准确的说是开始屏幕,只有全屏模式,右上角的伸缩按钮已经消失。也就是说,这一模式下所有应用都将以全屏模式出现,这倒是很类似于win8/Win8.1的设计。

想恢复普通模式的话,只要关闭“平板模式”即可。如果此时有全屏的应用,比如浏览器等,也会随之还原窗口大小,即使在非平板模式下默认全屏也会在此时被还原。同时还原所有窗口可能会让用户感到突兀,不过也许这样才能体现出两种模式的区别吧。

这个模式对于平板等移动设备用户来说还是非常值得拥有的,毕竟全屏界面可能更适合手指触控操作。当然现在这一模式刚刚试水,如果用户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还是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向微软反馈。同时,您也可以在评论区或者IT之家论坛的Win10专区进行讨论,我们将时刻关注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