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取消无线充电器项目 AirPower无线充电板黄了!

对于今年上半年的果粉来说,最遗憾的是没有在三月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迎来iPhone SE2手机和 AirPower无线充电板发布,而对于不少果粉期待的这两款新机,如今都基本确认没有了。

AirPower无线充电枕黄了 苹果宣布取消无线充电器 果粉白等3年
AirPower

3月30日,苹果正式宣布取消  AirPower 无线充电板项目,主要原因是  AirPower 无法满足其对硬件产品提出的高标准。苹果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 Dan Riccio 在声明中提到:

经过努力之后,我们得出结论,AirPower 无法满足我们的高标准,因此我们取消了该项目。对于那些期待 AirPower 发售的用户,我们深表歉意。我们仍然坚信未来是无线的,并致力于推动无线体验向前发展。”

AirPower无线充电枕黄了 苹果宣布取消无线充电器 果粉白等3年

AirPower 无线充电枕 是苹果公司于 2017年9月,伴随着 iPhone X 一同发布的配件产品,主要是从苹果X开始,手机就加入了无线充电支持, AirPower作为无线充电器,属于配套配件,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单独购买。

只不过,AirPower 一直跳票,迟迟没有正式上市。此前,坊间有传闻称苹果可能遇到了无线充电技术难题无法克服,导致上市受阻。还有传闻是由于专利被抢注,而至今未解决专利诊断,而没有上市,这种情况也不是没可能,毕竟无线技术,目前并不是什么难事,不少国产手机厂商也都推出了无线充电手机以及配套的充电器。

AirPower无线充电枕黄了 苹果宣布取消无线充电器 果粉白等3年
小米Qi无线充电器支持iPhone X以上机型

总之,果粉期待已久的 AirPower,终于定音了,虽然项目取消,但总归有了个结果,不排除苹果未来会直接推出下一代产品并上市。另外,对于iPhone X以上支持无线充电器的苹果手机而言,如果需要体验无线充电,可以直接购买小米、三星安卓机的Qi无线充电,不仅兼容,价格也还都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