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男子欺骗苹果官方售后换新iPhone:5年没花一分钱

据外媒PhoneAerna报道称,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奇男子,从2013年开始连续5年,利用苹果售后的漏洞,不花一分钱成功欺骗官方售后换至新款iPhone

国外男子欺骗苹果官方售后换新iPhone:5年没花一分钱

报道中提到,如果不是这名男子主动去向警方报案声称自己的iPhone手机、MacBook Pro笔记本、iPad Pro平板被盗走,可能外界到现在还不知道这位男子连续欺骗苹果售后这么多年呢。

男子欺骗苹果售后 5年换新iPhone不花一分钱

马来西亚Bukit Mertajam的一名男子,在2013年的时候,无意发现了当地苹果售后的漏洞,所以他便尝试去官方售后中心让自己的老款iPhone更换至最新款(没有购买Apple Care+,所以肯定不是通过官方正常的以旧换新活动。),没有想到居然成功了,当场就获得了一部最新款的iPhone。

至于如何骗保手段,简单来说就是,这名男子每次都会在特定时间去报案声称自己的iPhone等设备被偷走,但是从2013年开始他一直都使用类似的手段,所以难免不引起办案人员的怀疑,经过查询后发现,这个男子报案中都会出现一个问题,自己的iPhone不翼而飞。

在证据面前,男子最后承认自己是一名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经理,通过上述手段每年都能第一时间骗保换取最新款的iPhone,然后悄悄卖掉,前段时间刚刚以1196美元卖掉从iPhone XS Max,而从2013年开始,他从苹果售后骗保得来的新款iPhone,没有花过一分钱。

国外男子欺骗苹果官方售后换新iPhone:5年没花一分钱

骗保让苹果头疼 昔日国内最严重

不久前,外媒appleinsider送出了一篇调查文章,利用官方售后漏洞骗保一事,让苹果愤怒不已,之前这个情况在中国发生率的特别高,比如深圳的苹果官方售后中心,最高纪录一周能收到2000多个iPhone保修换新的申请,这是难以想像的,这也是苹果全球各地零售店中,维修记录最高的。

经过调查后苹果发现,深圳华强北不少商家利用一些手段,故意对iPhone进行串改,或者部分零件山寨等,总之动用一切手段,就是为了骗过他们的售后,获得官换新机,然后拿到三、四线城市高价去卖。慢慢的这些骗保形成了组织,经常蹲在苹果官方售后门口,有些时候换新都是一箱一箱来进行的。

国外男子欺骗苹果官方售后换新iPhone:5年没花一分钱

苹果狠查骗保行为

其实骗保行为在全球都有发生,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后,苹果开始采取措施,比如修改售后规定,减少直接提供官换新机的机会,不过更直接的还是在iPhone内部的元器件上下手。

按照苹果对供应链的调整,其会在一些零部件中用特殊染料来标记、在处理器涂上了防水密封胶等,然后这些机器如果需要维修时,可以在某些光波下看到这些被特殊的标记,这样就很好的规避了一些核心部件被欺骗者从张三手机上转移到李四上的情况。

iPhone官方售后换新的现状

经过合理的整治后,虽然还时常有骗保换新的行为,但是相比之前已经没有常见了,当然苹果打击这个行为还在继续。

按照之前苹果官方给出的说法,2017年他们在中国的iPhone售后维修记录上,费用支撑也从前一年的46.6亿美元降至43.2亿美元,随着新措施的进行,这个费用还在不断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