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FlexPai发布:搭载骁龙8150 售价9千起!

三星华为还在研发柔性折叠手机的时候,一个没有什么知名度的品牌“柔宇”,宣布推出全球首款柔性折叠屏手机FlexPai。柔宇科技其实是柔性OLED开发厂商,2014年研发出0.01毫米彩色AMOLED柔性屏幕,此次从产业链厂商转型OEM厂商,也是很有意思。下面,一起来看看这款FlexPai到底有什么卖点吧。

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发布:配骁龙8150 售价9千起 机身太厚!

FlexPai在展开状态下,是一台7.8英寸的小平板,AMOLED屏幕是4:3比例、1920*1440分辨率,与目前流行的18:9全面屏手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另外,它的边框也非常宽。不过,由于是塑料柔性屏幕,屏幕并不会摔碎。

FlexPai的手机状态,就是把机身向内折叠一下,可以看到屏幕是完全可以弯曲的、并不会坏。不过,平时7.6毫米的机身、折叠后就变成了15.2毫米,这个厚度还是比较惊人的。显然,用户没法把它放到裤袋里,估计得拿个包包上街。

那么,FlexPai的结构是怎样的呢?看看背面就了解了。可以看到,设备背面中间拥有一个看似橡胶材质的转轴,看起来有些像是“松紧带”,可以保证设备反复折叠20万次。

值得一提的是,FlexPai的配置非常高,搭载新一代高通8系平台的7纳米芯片(应该就是骁龙8150),其GPU为Adreno 640,预计图形性能非常强劲。存储方面,包括6+128GB、8+256/512GB三个版本,价格分别为8999元、9998元及12999元,将于今天开始预订、12月发货。

实话实话,FlexPai距离我们想象中的柔性手机似乎还有距离,机身折叠后的厚度实在是影响便携性,再加上较为昂贵的价格,似乎很难获得一般消费者的亲睐。不过,FlexPai作为首款上市的柔性折叠手机还是具有一定意义的,希望这种产品类型未来能更轻薄、更实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