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A7X和OPPO R17区别对比 OPPO A7X和R17哪个好?

OPPO A7X有着酷似OPPO R17的水滴全面屏,渐变色机身设计,颜值很高,而售价比R17便宜不少。那么,OPPO A7X和R17哪个好,买哪个好一些呢?下面通过OPPO A7X和OPPO R17区别对比,带大家详细了解下。

作为同为OPPO八月份发布的两款新机,售价上的差异,也导致了硬件方面的明显区别,下面我们通过这两款手机参数对比,直观来看看。

OPPO A7X和OPPO R17区别对比
对比机型 OPPO A7X OPPO R17
屏幕规格 6.3英寸2340x1080像素 LCD全面屏 90.8%屏占比 6.4英寸2340×1080分辨率Super AMOLED全面屏,屏占比91.5%
CPU型号 联发科Helio P60(64位八核) 高通骁龙670(64位八核)
RAM内存 4GB 6GB/8GB
ROM存储 64GB/128GB 128GB
相机规格 前置1600万和后置1600万+200万双摄像头 前置2500万和后置1600万+500万双摄像头
电池容量 3500mAh(不支持快充) 3500mAh(支持VOOC闪充)
网络制式 全网通5.0(双卡双待与VOLTE)
操作系统 基于Android 8.1开发的ColorOS 5.2
机身尺寸 156.7x74x7.99mm 157.5x74.9x7.5mm
机身颜色 冰焰蓝、星空紫(玻璃质感聚碳酸酯) 流光蓝、霓光紫、雾光渐变色(玻璃机身)
特色功能 水滴全面屏、双摄像头、指纹识别、面部识别 水滴全面屏、双摄像头、光感屏幕指纹指纹、脸部识别、康宁第六代玻璃
参考价格 1799元起 3199元起/3499元/3599元
手机评测 OPPO A7X评测 OPPO R17评测

价格方面,OPPO A7X提供2个版本可选,主要是存储大小和价格不同,具体区别如下:

  • 4 + 64GB 1799元

  • 4 + 128GB 1999元

OPPO R17则提供三个版本可选,主要是运存内存、颜色方面的不同,具体区别如下:

  • 6 + 128GB 3199元(流光蓝/霓光紫配色可选)

  • 8 + 128GB 3499元(流光蓝/霓光紫配色可选)

  • 8 + 128GB 3599元 雾光渐变色

从价格对比来看,OPPO A7X明显更便宜,但OPPO R17内存规格明显更高。如果仅仅是看差价,这两款手机价格相差大约1400元,价格差距无疑是很明显的,定位上自然不同。

外观方面,OPPO A7X借鉴了OPPO R17设计风格,尤其是额头的水滴全面屏非常相似。不过,OPPO R17采用的是更先进的COF屏幕封装工艺,下巴更窄,屏占比达到91.5%;而OPPO A7X采用的是普通的COG屏幕封装工艺,屏占比90.8%,相比R17要低一些,下巴要宽一下。

OPPO A7X和R17哪个好 OPPO A7X和OPPO R17区别对比
正面对比(左为R17 右侧为A7X 区别主要是下巴宽度)

背面方面,OPPO A7X为2.5D有玻璃指纹的聚碳酸酯塑料后壳,平行双摄和后置指纹设计,提供冰焰蓝、星空紫两种配色,其中星空紫为星光渐变色,而冰焰蓝为菱形暗纹渐变色,颜值都很高。而OPPO R17为3D玻璃后壳,提供流光蓝、霓光紫、雾光渐变色三种渐变色颜色可选,采用对称美学竖形双摄设计,由于配备屏下指纹,背面没有指纹传感器,更为简约。

OPPO A7X和R17哪个好 OPPO A7X和OPPO R17区别对比
背面对比(左为R17 右为A7X)

其它方面,OPPO A7X中框依然是塑料,而R17则为金属。此外,这两款手机都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不过OPPO R17是更为流行的Type-C,而OPPO A7X则为传统的Micro UBS。

OPPO A7X和R17哪个好 OPPO A7X和OPPO R17区别对比

从外观对比来看,OPPO A7X和OPPO R17颜值都很高,不过细节方面,A7X有所不足,比如下巴较宽、机身虽然有玻璃质感,但本质还是塑料材质上镀了层玻璃、机身更厚,且依然是Micoro USB接口,亮点主要是星空和暗纹渐变色。相对而言,OPPO R17做工用料更足,细节更为完美,颜值可以说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