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将是苹果最后一部指纹识别手机:你的iPhone 8还能坚持多久?

虽然苹果自从iPhone X开始就完全抛弃了指纹识别,而改用全新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虽然很多人对于将自己的脸作为密码这件事表示很接受,接受程度甚至超过了指纹识别;可还是有很多人依然坚持指纹识别,依然会选择iPhone8。

可是iPhone 8或将成为苹果最后一部支持指纹识别的手机, 此前苹果工程师Dan Riccio表示,研发iPhone X的Face ID时,苹果公司就已经确定要完全把指纹识别给抛弃了,并没有考虑背部指纹、侧面指纹和屏下指纹方案,整个研发团队全身心投入已经见成效的人脸识别技术之中。

人脸识别在准确率、安全性等方面都优于指纹识别,加之苹果在这方面的技术推动(进一步优化),目前很多国产厂商也开始着手于面部识别技术,据爆料称,三星在S10中可能也会加入人脸识别呢!

可是,你的iPhone 8还能坚持多久,首先,iPhone 8采用10nm制程A11仿生——这款放到2018年依然没有对手的强劲芯片,突破性地采用了六核心的设计。其中大核性能比 A10 提升 25%,4 颗小核较 A10 提升 70%,多性能处理提升 75%。依然延续3D Touch这个大家熟悉又经常使用的一个功能。

iPhone 8对比iPhone XS最大的差别还是处理器,每年新iPhone发布后苹果都会推出最适配新iPhone的系统,可是今年iOS12很良心,据很多升级用户表示:即使是iPhone5s等老机型升级之后都焕然一些,何况iPhone8呢?

屏幕方面,iPhone8采用的LCD屏,基于苹果出色的调教,屏幕色彩饱满细腻,而对比OLED屏幕,又不存在烧屏、屏闪伤眼的风险。

然后说电池,对于手机来说损耗最快的就是它了,而电池损耗就会带来降频的问题,从而手机速度反应变慢,当然这里所说的变慢也只是针对新iPhone来说,对于大部分安卓手机来说iPhone8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如果你觉得慢了,更换电池又会让手机重生!

所以综合以上各种因素,iPhone 8起码还能坚持5年,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