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十年进化史: iPhone是如何从几千元卖到过万的

十年前,当乔布斯站在台上,看着面前这部被称作“iPhone”的手机,尽管因为BUG太多,工程师还得在界面上做些小手脚,但此刻的乔布斯,依旧相信“iPhone会重新定义手机”,并且说出iPhone领先其它手机5年的豪言。十年光阴也如白驹之过隙,只在忽然之间。iPhone也确实做到了曾经乔布斯的承诺,引领且改变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时至今日,iPhone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亿部,从最初几千元的售价一路迈到了万元大关。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十年,iPhone的故事。

初代iPhone:Apple reinvents the phone(苹果重新定义手机)

价格:4GB版本499美元;8GB版本599美元;

发布时间:2007年1月9日

十年前,小编还没上大学,对苹果也不甚了解。十年前,手机市场上还是诺基亚N系列称王、Andriod系统还在紧锣密鼓的做着改良和开发。就在这一年,乔布斯把电容屏带到了iPhone身上,并且支持多点触控。人们可以用双指捏合的操作,对屏幕上的内容进行缩放。在今天看来在普通不过的操作,当年也不仅让人惊呼:还有这种操作?当然,无论是电容屏还是多点触控,都并非苹果的原创。但苹果就是有本事把现有的技术整合在手机上,并且给你一个完美的体验。这也是苹果至今都在沿用的套路,全世界都知道,但就是没人比他做的更好。

iPhone3G:the one you’ve been waiting for(你一直等待的iPhone)

价格:16GB版本299美元,8GB版199美元;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0日

尽管iPhone初代看起来很美好,但也就是看起来而已。在已经非常成熟的塞班面前,初代iPhone不仅没有多任务操作,甚至最基本的粘贴复制、更换壁纸、铃声等功能都无法实现,在本地化的使用上基本为零。最关键的是彼时的iOS还不支持第三方应用,这对于一款智能手机,则是致命的一点。于是在iPhone3G上,苹果又带来了App store。毫无疑问,App store对于苹果的重要性不次于之后任何功能的开发。看看国内的安卓系统由于没有统一的应用市场,导致手机应用开发的混乱,以及对使用体验上糟糕的影响,就知道App store之于iOS有多重要。说起iPhone,你可能不知道又升级了哪些新功能、加入了哪些新技术,但相信所有用户都会想到,iPhone高质量的应用以及流畅的体验,这些都离不开苹果对App store严格的把控。

iPhone3GS:The fastest, most powerful iPhone yet!(目前为止最快最强大的iPhone)

价格:16GB版本599美元;32GB 版本699美元

发布时间:2009年6月8日

相比之下,iPhone3GS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几乎是iPhone3G的全面升级版:增加了对3G(WCDMA)的支持、升级摄像头至300万像素,以及CPU内存等硬件方面的提升。尽管经历了两年时间,在iPhone3GS上,并没有像上两代那样“开天辟地”般革命性的进步,但名称中的“S”代表的Speed,则开始了iPhone一年小升级,两年大升级的序幕。并且,作为中国首款引进的苹果手机,在彼时国内诺基亚逐渐失势、安卓开始抬头的背景中,开始让一些果粉之外的普通用户逐渐认识到一款新产品。而相比上两代产品,在小编眼里,iPhone3GS算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能用的手机。

iPhone4:This changes everything。 Again(再一次,改变一切)

价格:国行版4999元起;

发布时间:2010年6月8日

终于,在三年之后,iPhone真正做到了改变一切。那块3.5英寸960*640分辨率的屏幕,让之后多少厂商在宣传时无论是所谓的“视网膜屏幕”还是IPS屏幕,只要满足一个就津津乐道的大肆宣传。而首次在手机中加入的三轴陀螺仪搭配那些专门设计的应用,给当时刚来北京上学的小编以及身边的小伙伴打开一道新的大门:手机还能这样玩?除此之外,iPhone4强大的拍照功能在当时简直就是BUG一般的存在(也有屏幕加成),还有A4处理器搭配iOS4设计出的各种精致的图标和过度动画。在小编心里,iPhone4可以算是截至目前最具传奇性的智能手机,也就是从那时,开启了iPhone=身份的现象。想知道当时iPhone4有多火么,摸摸自己的肾,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