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vs背面 指纹识别究竟放在手机哪里最好?

2016年,哪款手机要是没有指纹识别,都不好意思说自称为手机了。随着时代的进步,指纹识别已然成为了手机的标配,指纹识别的出现确实形成了许多的便利。解锁不再需要一个个敲密码了;付款直接指纹识别,安全快捷。

指纹识别究竟放在手机哪里最好?正面vs背面
背面指纹

但是指纹识别也分前置和后置两种,更有索大法剑走偏锋,把指纹识别放在了侧面!对于指纹识别应该放哪里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指纹识别究竟放在手机哪里最好?正面vs背面
侧面指纹位置

我们看看网友怎么说:

@索粉:个人认为放在侧面电源键才是正解。 在home键,解锁时手机重心已经离开手,易掉落。在背面的缺点作者也很清楚了,不再复述。 在侧面解锁键直接回归指纹识别的意义,因为现在指纹验证主要就是用来解锁屏幕。 至于平放在桌面的时候,用食指解锁就好了…

@路人:在设计时,指纹模块放背面是一种合理,符合人机交互的设计。当你拿起手机的时候,你的食指正好在手机背面的中部,正好压在指纹模块上。这种设计要求指纹模块能够熄屏解锁,不然就会很麻烦。还有,指纹模块放正面的厂商,宣传广告一般是设备放桌子上,手指按下去的,给人一种指纹模块就该放正面的误导。

指纹识别究竟放在手机哪里最好?正面vs背面
正面指纹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