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锋尚Air全面评测 轻/小/美入门机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发展的成熟,只要有足够的资源似乎任何人都想过一把乔布斯的瘾,有拼配置的、有拼生态的、甚至还有拼情怀信仰的。在今年,国内厂商在千元价格内的竞争尤为激烈,除了新机频频让用户挑花了眼,还让用户不太敢出手购机,因为谁知道下个月会不会有更棒的新机发布呢?今天,我们评测的就是刚发布不久的“酷派锋尚Air”,作为一款售价899元主打年轻群体的新机,它能否打动用户掏腰包呢?

轻/小/美入门机 酷派锋尚Air全面评测(别发缺样张)

酷派锋尚Air评测
酷派锋尚Air详细参数

拿在手里,塑料机身的酷派锋尚Air给人第一感觉就是轻,结合5.0英寸屏幕和类肤质手感让人不禁想要多抚摸一番。假如你用惯了现在动辄150g往上的手机,那么锋尚Air仅有126g机身带来的这种轻且易于掌控的手感一定会让你马上上瘾。对于编辑这样手小的人来说5.0英寸屏幕大小刚刚好,保证视觉感受的同时又能单手操作。

酷派锋尚Air评测
5.0英寸屏幕很适合单手操作

机身正面屏占比为67%,点亮屏幕后能看到明显黑边,所以还是推荐使用深色背景的手机壁纸。下方为三颗触摸式按键,多任务/Home/返回已经成为安卓机型的规范。顶部三颗开孔分别为听筒、光线感应器和前置200万像素摄像头,听筒内金属网、底部三颗虚拟按键、环绕机身的金色边框、背部摄像头包边再加上智趣酷键颜色统一,相互呼应。

轻/小/美入门机 酷派锋尚Air全面评测(别发缺样张)
金色塑料包边环绕机身,内凹设计不割手

此外,编辑发现了一个小细节,机身塑料材质金色包边采用倒角向内凹陷的设计,让机身边缘不会有“割手”的感觉。

酷派锋尚Air评测
主摄像头为800万像素

背部上方是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虽然无法与一些动辄1200、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相比,但像发个朋友圈、微博晒个照这样的日常所需还是可以满足的。摄像头右侧是闪光灯、上方是后置摄像麦克风,下方是该机特色的“智趣酷键”,能实现快门键等功能,后面会详细介绍。

酷派锋尚Air评测
电源及音量键位于机身右侧

按键布局上酷派锋尚Air与其他安卓机型大体相似,右侧从上至下排布着电源键和连体音量键,对应在机身左侧的是双SIM卡插槽。3.5mm耳机孔位于顶部右侧,MicroUSB接口位于底部左侧。后盖不可拆卸,可不要像编辑一样拿到手后先是一顿乱扣。

总体来说,在外观上能够看出酷派锋尚Air对于机身做工的要求很严格,在这一价位的机型中做工属上乘。尤其在现在流行金属机身的大环境下,塑料机身反倒能给人一种舒适的手感。但对于喜欢金属机身的用户,锋尚Air明显的塑料感可能无法令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