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X8评测:骁龙710+定制刘海屏 千元机中难得的精品

9月19日,魅族在北京正式发布了魅族 16th极光蓝、“轻奢旗舰”魅族16 X、骁龙710“轻奢拍照手机”魅族X8以及“国际爆款”魅族V8,四款手机全面覆盖高中低端产品线,为我们带来了更具吸引力的购机选择。其中,仅售1598元起的魅族X8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骁龙710全面屏手机,备受广大魅友期待。

与魅族X8相比,同价位的众多全面屏手机采用的几乎都是高通骁龙636、骁龙660处理器,这两款处理器已经亮相多时,在全新的骁龙670、骁龙675手机大量上市之后,性能已经略显孱弱,逐渐难以满足我们对手机性能的苛刻要求。魅族X8则一步到位,搭载骁龙710中高端处理器,让人倍感惊喜。

千元机的拍照体验,同样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重要功能点。魅族X8的双摄像头采用了友商在旗舰机中才舍得使用的索尼IMX362传感器,配合大光圈、全像素双核对焦,带来了让千元机用户心动的美拍享受。那么,这款产品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在今天的评测中,我们将为大家一一揭晓。

定制全面屏造就最美刘海屏手机

一直以来,刘海屏都是一个充满争议的存在,尽管手机的屏占比因为这种设计才得以提升,但是凸出的“刘海”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如果能够在保留刘海屏优点的同时,让“刘海”变得更短更浅就好了,魅族X8就是这样做的。

魅族X8
魅族X8

魅族X8虽然采用了刘海屏,但并不是照搬常见的公版设计,魅族专门定制了这块“刘海屏”,让前置摄像头的空间尽量缩小,从而让手机屏幕上方的刘海变得更浅,它凸出屏幕的高度仅为其他刘海屏手机的一半,看上去要和谐很多,更因此提升了手机屏幕区域的面积。

魅族X8
魅族X8

魅族X8配备6.2英寸定制化刘海全面屏,18.5:9比例FHD+(2220×1080)分辨率LTPS液晶屏,屏幕亮度达450nit,采用同级别罕见的iPhone XR同款LCD COF封装工艺,使得手机的屏占比高达89.6%,达到了旗舰机的屏占比水准。

魅族X8
魅族X8

魅族X8的后盖采用亮瓷堆栈工艺,拥有亮黑、玉白、幻蓝等多种颜色。它的厚度仅为7.8mm,正面屏幕边缘的弧线形设计,与机身背部的3D曲面设计,让整机的握持体验显得十分舒适。160g的机身重量也是恰到好处,易于长久握持。

魅族X8
魅族X8

现在很多千元机往往阉割了对快充的支持,亦或是不配备快充充电器。魅族X8则不然,它内置3210mAh电池,支持Type-C接口18W mCharge快充,并配备了9V/2A快充充电器,极速快充体验让你用了就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