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抄袭”大作?微信推出微信支付分,对标支付宝芝麻信用!

  马化腾再次放大招:微信支付分对标支付宝,又一“抄袭”大作?

  众所周知,谈起中国互联网圈子,其中有两个人绝对家喻户晓,那就是马化腾和马云。从互联网杀到实体经济,再从实体经济杀到移动支付。中国科技行业的首富宝座也经常在他们之间反复易主。

  而近来,腾讯旗下的微信推出了一项新的功能——微信支付分,该评分的高低是通过微信后台的大数据对用户支付数量以及习惯进行统计和处理之后,最终评分越高,可以获得更多的福利。说白了就是信用分啊。有很多眼尖的网友发现,这个设定和马云的支付宝好像啊,难道这个又是微信抄袭支付宝来对标马云的?

  为什么他们都要设立信用分?

  随着科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需求也逐步的增加。然而一年拼死拼活的干,工资只有那么点,为了想买自己想买的东西,分期付款就应运而生。其实质便是提供商提前把钱垫上,之后你可以慢慢的还他,但是需要缴纳那么一点利息。为了能够辨别你在借款之后是否有能力还上钱,就推出了信用分这个制度。

  期初本身只是支付宝仿照信用卡制度来提出的一项测量标准,然而由于支付宝业务的快速扩展,信用分成了支付宝对你的信誉程度进行测量的标准了。如今更是大量接轨企业,信用分有时都会是你应聘其中的一个标准。从中可见目前人们对待信用的重视。

  微信这次设立支付分的意图何在?

  其实无论是做电商起家的阿里巴巴,还是做社交起家的腾讯,亦或者是做搜索引擎起家的百度。最近有些不务正业。说起来阿里更像是一个投资公司。腾讯则更像是一个金融公司。马云曾说未来人的信用将会是最值钱的东西。这对于腾讯其实算得上是不可或缺的。

  有很多网友说支付宝已经有蚂蚁信用了,为什么微信也要开通支付分呢,难道是真的抄袭阿里?其实小编觉得,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都需要信用分这一项。这样人们的信用才能逐步的提高,对此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