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互联网大佬学历背景起底 起跑线其实都很高

对于科技领域来说,这里是个能一夜造富的地方,比如马云很早的就布局电子商务,最终阿里巴巴成为了国内电子商务的领军者,又比如雷军,虽然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很晚,但是小米手机借着移动互联网起势东风,一跃成为了互联网手机的开创者,目前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当然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

其实对于当下国内科技圈这些大佬来说,他们拥有过人眼光的同时,良好的学识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我们就来罗列下,这些大佬们的学历,你觉得谁会是国内科技圈学历最高的?

国内互联网大佬学历背景起底 起跑线其实都很高

李彦宏

李彦宏应该是目前国内科技圈大佬中学历最高的了,1987年他以山西阳泉市理科状元的身份,考入了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进入大学的他依然学习刻苦,最后又成功考入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

身为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现在的一切则是完全靠自己奋斗,其出生于山西省阳泉县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家里还有三个姐姐和一个妹妹),父母都是很普通的工人,对于李彦宏的事业完全提供不了帮助(财力和人脉),也算是草根逆袭的一个典范。

国内互联网大佬学历背景起底 起跑线其实都很高

雷军

只要关注小米的,几乎都知道雷军是武汉大学毕业的(本科)。没错,雷军是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的,从小就品学兼优的他,进入大学后学习更加努力,只用了两年时间就修完了所有学分,完成了毕业设计,其实在专业上,雷军一直都很给力,曾经他写的代码可是受到不少程序员膜拜呢。

雷军来自湖北仙桃的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老师,虽说父母不能对其事业上有很大的帮助,但从小他们就对雷军的学习态度和方法进行了培养,后来雷军的计算机天赋完全展现了出来,加密软件、杀毒软件、各种小工具、系统等等都做过。不过真正让他在事业走向更大的成功的,还是自己创办了近8年的小米。

国内互联网大佬学历背景起底 起跑线其实都很高

马云

跟前面两位大佬不同的是,马云考大学是比较艰辛的,曾经高考数学只拿了1分,不过经过他的努力,复读两年后考入杭州师范学院,跟上述李彦宏、雷军比,马云的大学显得了普通不少,毕竟本身就只是一所普普通通的本科(不是985不是211,是一所二本)。

在大学里,马云主修的是英语专业,毕业后他选择留校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英文及国际贸易系做老师,不甘寂寞的马云最终还是决定出来创业,想要在电商领域做出点成绩。马云的父亲叫马来法,是曲艺界元老,在浙江文艺界有一定的影响力,由于不在商道,所以对马云事业带携力度很有限,想当初马云还曾带着项目去找雷军拉投资,不过被婉拒了。

国内互联网大佬学历背景起底 起跑线其实都很高

王兴

王兴也是一名学霸,1997年直接从龙岩一中保送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线电专业,毕业后获得奖学金赴美学习,本来他有机会在特拉华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继续博士学业,但是最终王兴还是放弃学业回国创业。

创业初期王兴得到了家里在经济上的支持(家里做水泥生意),曾创办了校内网(被千橡集团收购)、饭否网和美团网,真正的辉煌是从美团网开始的,经过8年的发展,美团网今年在香港上市,融资326亿港元,正式跻身于中国互联网巨头前列,而他本人的财富也在300亿以上。

国内互联网大佬学历背景起底 起跑线其实都很高

程维、宿华、杨元庆、姚劲波

滴滴创始人程维其实学习很好,不过高考发挥失误,最终考入了北京化工大学(二本)的商业管理专业,毕业后进入阿里巴巴工作,工作8年后出来自己创业,来到北京后创办了小桔科技,推出手机打车软件:滴滴打车。

快手宿华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在攻读博士学位时最终放弃选择创业,其先后在Google、百度供职,快手是他的第三次创业,也是让宿华真正走向个人辉煌的创业。

杨元庆学习也非常好,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取得了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然后进入联想工作,一直做到了现在的公司CEO,年收入1亿多,是国内上市公司CEO中最多的,堪称打工皇帝,其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因此从小就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姚劲波1999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获得计算机应用及化学双学位,毕业后的他立刻开始创业,创办国内最大的域名交易及增值服务网站易域网eachnic.com,被万网收购后,做了现在的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最终走向了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