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下一个“兴奋剂”:Snapchat离IPO越来越近了

  摘要:Evan Spiegel及其团队拜访了潜在的投资者,进行了“有教育意义的”会面,向他们介绍科技,并推销Snap的未来愿景。华尔街日报提及,Snap高管们已经走访了美国的几个城市。

  2017年,科技界将发生一件“大事”——创立才6年的Snapchat准备要上市了,这可能是近年来科技IPO“最亮的星”!该公司的高管正在做好上市前的“万全”准备。

  Business Insider援引知情人士称,即时传讯应用Snapchat的母公司Snap Inc. 创始人和CEO Evan Spiegel上周在纽约与潜在投资者会面,为IPO做准备。

  Snap仍预期,将于3月下旬以200亿美元-250亿美元的价值上市,但尚未决定在哪一个交易所上市,知情人士表示。

  按照规定,由于Snap年收入低于10亿美元,该公司可以向SEC提交秘密文件,且在其财务报表公开21天之前,Snap不能与投资者举行正式会议,即正式的IPO“路演”。

  

科技界下一个“兴奋剂”:Snapchat离IPO越来越近了

  知情人士称,Evan Spiegel及其团队拜访了潜在的投资者,进行了“有教育意义的”会面,向他们介绍科技,并推销Snap的未来愿景。华尔街日报上月提及,Snap高管们已经走访了美国的几个城市。

  Spiegel将是公司管理层向投资者所传达的信息的焦点,他将被视为一个有远见的人,知情人士表示,就像Facebook上市前Mark Zuckerberg所被塑造的那样。

  在Snap IPO准备到来之际,该公司的人事变动引人关注。索尼娱乐(Sony Entertainment)首席执行官Michael Lynton将离职,并出任Snap董事会主席。

  华尔街见闻11月提到,Snapchat的母公司Snap Inc已经秘密提交上市申请,希望融资最多40亿美元。期望估值为250亿-350亿美元。在今年5月的最新一次融资中,Snapchat的估值为180亿美元。

  早在10月就有多家媒体报道,Snapchat母公司Snap已在准备IPO,估值200亿-250亿美元,这将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科技IPO之一。与Snapchat不同,最近几年,科技初创企业回避上市,它们更倾向于从风投和华尔街基金管理公司中进行私募。

  Snapchat是一款以“阅后即焚”为特色的照片分享应用,由两名斯坦福大学学生成立于2011年9月,日活跃用户高达1.5亿。2013年,Snapchat拒绝了Facebook 30亿美元的收购。年轻化的用户是Snapchat最大的特点之一,Snapchat在美国的用户中,18-24岁的用户群人数最多,其次是25-3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