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特斯拉挖角大战:或为iCar储备人才

  【科技讯】2月6日消息,一直以来,外界都盛传拥有着足够现金储备的苹果会去收购特斯拉,也有消息称两家公司将在触控屏和电池方面进行合作,之前苹果高管阿德里安·佩里卡(Adrian Perica)会见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更是让外界浮想联翩。

  不过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尤其是在人才储备上,俩家公司展开了疯狂的挖角大战。

苹果特斯拉上演挖角大战 :或为iCar储备人才

  近几年,特斯拉先后从苹果公司挖走了Mac硬件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制造技术负责人里奇·海利(Rich Heley)和乔治·布兰肯西普(George Blankenship)等高管,此外特斯拉还从苹果公司挖来了超过150名设计师和工程师。

  据悉,跳槽员工主要是看中了电特斯拉CEO马斯克,而马斯克经常被人与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做对比。可能这样一个声名在外的,可以与乔布斯并肩的人,才是苹果工程师最终选择特斯拉的原因。

  也许是被特斯拉频繁挖角工程师一事激怒,苹果公司也对特斯拉员工展开了疯狂的挖角攻势,并开出了25万美金和6倍于特斯拉工资的优渥条件,以期夺回高级人才。

  尽管苹果向特斯拉员工开出的条件难以抗拒,但是马斯克表示他们的做法貌似没有奏效。马斯克表示:“苹果为了从我们这里挖人真是拼尽了全力,但到目前为止他们挖到的人非常少。”

  众所周知,从乔布斯时代苹果就对于汽车业务一直抱有浓厚的兴趣,而乔布斯的一个心愿就是设计一款iCar,早在2008年,乔布斯挖来电动车Scoote的设计者DougField担任工业设计部门的副总裁,主要负责代步工具设计。据维基解密发布的资料,乔布斯曾设想以Scooter为起点,将苹果公司逐步变成一家电动车设计生产公司。

  尽管后来乔布斯去世,而这种兴趣并未因此而衰减,苹果如今已经有了自己的车载系统CarPlay,而且还获得了汽车行业内几乎所有知名品牌的支持。苹果挖角特斯拉员工之举,也许是涉足汽车领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