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公司为Spot机器人找到了新工作:建筑工地巡检员

不满足于掌握跑酷技能的波士顿动力公司,刚刚为其四足行走机器人 Spot 找到了一份新工作。在该公司发布的 YouTube 视频中,我们发现它已经在日本的一处建筑工地上岗。上周,波士顿动力展示了 Atlas 双足机器人的体操能力。现在,作为“大狗”(BigDog)和“野猫”(Wildcat)的后代,电动 Spot 显得更加小巧、时尚、流线,能够更好地应付人类环境。

视频中展示了两个版本的 Spot,分别在 Takenaka Corporation(竹中工务)和 Fujita Corporation(藤田建筑)的工地上巡检。

其中一个版本的 Spot,配备了灵活的颈部和机械臂。但为了适应工地场景,还是为相机和其它传感器配备了防护罩。

另一个版本的 Spot 虽然不带机械臂,但背面后一个发光的塑料盒。它们的尾部都有一个复杂的锥体,似乎是某种形式的导航装置。

视频展示机器人可以稳步游走,偶尔停下来进行检查。由于其配备了前后传感器,因此只有在没有转身空间的情况下(比如楼电梯间和狭窄的走廊),才会倒过来走。

<iframe frameborder="0" height="450" scrolling="no" src="https://player.youku.com/embed/XMzg2MzQyMjY4MA==" width="660"></iframe>

Spot Robot Testing at Construction Sites(via)

明年下半年的时候,波士顿动力公司希望 Spot 机器人可以面向更广泛应用场景。

[编译自:New Atlas , 来源:Boston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