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将推平价版的HomePod智能扬声器,挂旗Beats品牌

市场传出,苹果正开发平价版的 HomePod 智能扬声器,将挂旗下品牌 Beats 的商标,而芯片供应商已选定联发科。联发科则表示一向不评论客户端资讯。科技大厂开发智能扬声器,结合语音助理功能,在近两年爆红,苹果今年正式加入战场,名为「HomePod」的产品在 1 月对外发布,2 月 9 日正式上市销售,订价高达 349 美元。

苹果的 HomePod 采用高价策略,但竞争对手亚马逊、Google 等的同款产品大约为 100 美元左右的价位,其中入门机型 Echo Dot 仅 49.99 美元,最近 Google 推出的 Home Mini 也只要 49 美元,更凸显价格落差。HomePod 上市后销售情况先热后冷。

咨询机构指出,因苹果的 HomePod 在一季度实际销售时间只有一个多月(2 月 9 日上市),加上定价远高于其他竞争对手,因此比较基准可能失真,但市场传出,苹果正在开发平价版 HomePod。

在各大品牌智慧音箱中,联发科有一定占有率,包括 Amazon Echo 系列,阿里巴巴天猫精灵 X1 都采用联发科解决方案,研调机构预估,到 2020 年,智能扬声器市场规模将达到 1 亿台。早在去年,市场就盛传联发科组成团队争取苹果订单,并朝手机基频(调制解调器)芯片、CDMA 的IP、无线网络定制化芯片(ASIC)和智能扬声器 HomaPod 芯片和无线充电等五大方向卡位,现在看来,智能扬声器成为进度最快的产品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