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机器人跪了!搬箱子不成反摔倒

波士顿动力稍有动静就会引发轰动,这次也不例外。一段最新流出的视频显示了波士顿动力的Atlas机器人试着搬箱子然后放到架子上——尝试很久未果,最终无情倒下。此前业界有分析,结合日本国情,被软银收购后波士顿动力会在研发家用机器人上发力,看来距离这家公司下一次震惊世界,还需要一点时间。

  波士顿动力上一次震惊世界,是他们的Handle机器人。首次在多足的基础上结合了轮子的优势,Handle“跑酷”的动作有如神助。不少人看后纷纷惊呼逆天。

  昨天,这家公司流出的一段最新视频却告诉我们,距离机器人统治世界还有挺长的一段距离。

  波士顿动力的Atlas机器人可以说是最新、最先进的类人机器人了。不过,从上面的视频看,相对简单的任务,比如把东西好好放在架子上面,目前仍然很难完成。

  Alas在很多方面都十分优秀,比如在复杂的山地行走,攀爬并扛起重物。Atlas的平衡能力异常卓越,之前在一块近2厘米宽的木板上单脚站立,持续了20多秒(下面只是一个示例性的动图),这一点很多人都不一定能做到。

  总之目前看,被软银纳入门下的波士顿动力还没有成功拿出一款家用机器人产品。

  但话说回来,Atlas倒下的视频虽然滑稽,可毕竟这是波士顿动力——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又刷屏了。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从昆虫、猫狗到类人,盘点波士顿动力那些逆天的机器人。

  SpotMini,有它都不想养普通的狗了

  SpotMini是小型的四足机器人,适合在办公室或家里活动,上楼下楼轻松自如。SpotMini重量为25公斤(如果包括机械臂则为30公斤),全电动,充电一次可以活动大约90分钟,当然与它具体做什么有关。SpotMini也是波士顿动力最安静的机器人。

  SpotMini继承了其大哥Spot的灵活性,同时增加了有一个有5个自由度的机械臂(也就是所谓的“颈部”),还能拾取物体(用“头”,例如上图,用“头”拿起了玻璃杯),感知传感器也得到了增强。SpotMini传感器套件包括立体相机、深度相机、IMU以及四肢里的位置/力学传感器。这些传感器有助于导航和移动。

  有人看了SpotMini的Demo以后感叹,再也不想养普通的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