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只为更安全,CarVi “冰球”个人驾驶助理

  CarVi是一个为司机设计的冰球状智能设备,它安装在挡风玻璃上,并与智能手机配对,收集急刹车、突然加速等数据。实时的驾驶情况会通过CarVi的摄像机收录。所拍视频可以用来判断是否有什么状况需要司机注意,其中包括前方的车是否突然变换车道。

  CarVi除了可以检测车道变换,还可以知道你与前方的车有多近,如果你靠太近,它会提醒你拉开距离以保安全。CarVi可以检测出急刹车、“鲁莽驾驶”、突然启动等的模式,并向你提供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

  CarVi配套的手机应用支持Android和iOS。最初的校准工作完成后,摄像头就会知道车的位置和速度,然后应用就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

  CarVi在众筹平台Indiegogo的“超级早鸟价”是249美元。CarVi制造商的目标是筹集10万美元。这个众筹活动才刚刚开始,目前筹到的资金是36549美元,离众筹结束还有42日。如果一切顺利,将会在8月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