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键盘什么品牌好用?电脑机械键盘选购注意事项

  相信不少同学对机械键盘还是有追求的。因为大部分机械键盘首先会自带RGB灯效,点亮之后很炫酷,而且“噼里啪啦”的“机械声”真的能让人爽到耳朵怀孕。那问题来了,现在网上随便一搜一搜,是个人都说自己卖的就是机械键盘?那怎么样才能在琳琅满目的产品中选出真正适合自己的机械键盘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吧!

选购机械键盘注意事项:

  在聊机械键盘之前,首先给大家科普一下键盘的分类。其实键盘一般是根据按键的类型来进行分类的,主要分为:薄膜键盘、机械键盘和静电容键盘。

  其中薄膜键盘最传统,制造技术也最成熟,所以一般价格比较低,受众也最广泛。百元以下的基本就是薄膜键盘了(这里奇怪的知识点又增加了:假如你选购机械键盘时,发现价格低于百元,那你要慎重了,也不一定假,但肯定不够好!)。

  静电容键盘可能就比较小众了,不同于薄膜键盘的薄膜接触按压和机械键盘的轴体按压,静电容键盘是通过键位上电容量的变化来传递信号的。它不但价格比薄膜键盘、机械键盘都要高(千元级别),而且键帽不宜更换。跟进口车似的,买的时候贵,修的时候更贵。

机械键盘就是我们今天的重点了:

  首先价格上,机械键盘一般介于薄膜键盘和静电容键盘之间,性价比比较高;键帽更换简单,也给足了我们DIY的空间;而且工作原理是轴体按压,按键反馈很舒服,声音也较前面两者更清脆;不同的轴体还有不同的反馈效果,可选择性比较强。所以喜欢打游戏,又希望键盘有个性的玩家,一般都会选择机械键盘。

  那不同的机械键盘又该怎么选呢?可以根据轴体!类型不算多,也容易分辨。常见的主要分为:黑、青、茶、红轴。

  从压力克数上说,一般黑轴》青轴》茶轴》红轴,压力克数越大,按键就越费力,用得越久,手指自然就更累了。但往往有一些游戏就需要这种“强烈的确认感”,那你选择黑轴会很有感觉。

  从按键反馈速度上说,四种轴体的效果就反过来了:红轴》青轴》茶轴》黑轴,轴体反馈越快,延迟就越低,放技能也越快。如果玩一些需要快速反应的游戏(不如LOL等),玩家建议还是选择红轴机械键盘,但缺点就是容易按错键,大招可能随手就是一放……

  茶轴键盘就比较“万金油”了,打字打机干啥都行,但同时也都没啥突出的点。

  而最有特色的机械键盘莫过于青轴键盘了。虽然压力克数和按键反馈速度正好处在四种轴体中间,而且就打游戏而言,它的表现可能还不如茶轴和红轴,但“噼里啪啦”的“机械声”是所有轴体中最大也是最爽的!同学们假如看重的就是那种“机械声”带来的快感,那你直接选择青轴就对了!

  如果大家不太理解轴体的原理,那你只需要记住他们的特点就好:

  黑轴:手感直上直下,压力克数较大,打字很累,但游戏有feel

  红轴:“轻松版”黑轴,手感直上直下,反馈快,适合打字和需要快速反应的游戏

  青轴:适合打字,也可以游戏,重点是按键声最大最爽(在宿舍谨慎使用)!

  茶轴:“万金油”轴体,干啥啥都行,但啥也得不到第一名。不过小白入手机械键盘可以优先考虑,毕竟“应用场景”广啊!

  当然了,机械键盘具体要怎么选,关键还是看个人喜好和应用场景。而且假如你预算充足,在选择完合适的轴体后,还可以去考虑RGB灯效、键帽材质和整机做工等因素。我们当然希望所有的机械键盘便宜又高端,但有时候还是一分钱一分货的,所以淘键盘的时候,千万别光看价格,贪图便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