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电源别随便买!教你如何选择合适功率的电脑电源

电源是我们在装机时最容易忽略的一个部件,虽然价格占装机比例最小,但是他又是最最重要的部件。

DIY装机知识:电源是稳定<a href=/pc/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电脑</a>的心脏 千万别随便买
电源

电源是“心脏”,负责给电脑提供稳定的电压。如果你的心脏给大脑提供的血压,忽高忽低,那真的是“日了狗了”。没错,你的电脑也是这么想的。

至于为什么电源很重要,我给大家举个例子。

电源是电脑的心脏,给电脑的各个部件提供合适稳定的电压。供电理想情况下,12V就是12V;5V就是5V,但这仅仅是理想情况,现实情况是市面没有一款可以真正做到0偏差的电源,所有电源都会有偏差,只不过是偏差多或少的问题,按照Intel的设计要求,这个偏差不得超过±5%

所以如果超过±5%会怎么样?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的心脏长时间给你脑袋的供血血压忽高忽低,除了不能好好的工作学习外,寿命也会受到影响呢!

所以啊,垃圾的山寨电源或许本身可以用很久不坏,但是你其他昂贵的硬件可能早就被摧残的不成人样了,特别是直接用电源供电的机械硬盘,是受这个电压波动最大的受害者。

DIY装机知识:电源是稳定电脑的心脏 千万别随便买

我们不能只看牌子来选电源,原因是不同牌子的不同系列都会出现精品与垃圾的情况。比较典型的如海盗船,高端的如RM系列是真的好,低端的如VS系列是真的又贵又差。

所以还是要教大家掌握一些关于电源上的比较基础的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