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最新Win10系统磁盘清理工具将不再显示下载文件夹

  Windows 10 Build 19018预览版是微软最新发布的版本,微软对该版本还进行了一个新调整,那就是磁盘清理工具不再显示“下载”文件夹。

  从Windows 10 version 1903功能更新以及此前版本,磁盘清理工具下依然显示“下载”文件夹(默认情况下不会选中)。而即将到来的Windows 10 Version 1909也不会进行更改,但是会在明年发布的20H1分支版本中取消。

  因为在Windows 10十月更新(Version 1809)中,微软在磁盘清理工具引入了“下载”文件夹,导致用户们使用磁盘清理工具都需要注意“下载”文件夹是否被勾选,否则文件会被误删。

  所以,在完成功能更新安装后希望运行磁盘清理的用户,也可以删除下载文件夹中的文件。默认情况下,不会选中“下载”文件夹条目,但是一些用户理所当然地进行全选,可能会最终删除该文件夹中存储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