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2080Ti显卡遭遇花屏门事件,万元旗舰级显卡集体翻车!

NVIDIA在德国科隆正式发布了新一代20系显卡,首发了三款高端,分别是RTX2080Ti、RTX2080、RTX2070,采用了全新的Turing(图灵)架构,不仅在性能上相比上一代产品有所增强,还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RTX实时光线追踪技术,让玩家享受电影级的逼真游戏效果。不过在近期,在网上出现大面积的用户反馈,RTX 2080Ti遭遇花屏门事件,万元旗舰级显卡集体翻车!

RTX 2080Ti遭遇花屏门事件,万元旗舰级显卡集体翻车!
NVIDIA GeForce RTX 2080Ti

作为目前最强的游戏显卡,NVIDIA前不久推出的RTX 2080 Ti卡皇,自发布以来就备受瞩目,其高高在上的价格更是让绝大多数消费者只能以仰望的方式看它,但近日,这张售价万元左右的显卡却出现翻车的状况,让人大感意外。

RTX2080 Ti花屏事故似乎翻车了 GDDR6显存嫌疑颇大

随着RTX 20系显卡的登场,游戏最强GPU的封号自然落到了RTX 2080 Ti的身上。不过,这款显卡的上市有些一波三折,原定和2080同步在9月20日,随后延期到27日,接着二度跳票到10月中旬。

RTX2080 Ti花屏事故似乎翻车了 GDDR6显存嫌疑颇大
光线追踪技术

当前,RTX 2080 Ti FE版国行定价9999元,AIC的非公基本都在万元徘徊,价格着实不菲。不过,在NVIDIA官方论坛的RTX 20系专区,涌现出了一些反馈RTX 2080 Ti FE装配、蓝屏、花屏、性能自动劣化等问题。

翻车现场:惨

不仅NVIDIA官方出现用户反馈的问题,知名Reddit上也出现了关于RTX 2080 Ti RMA(退换货)的话题,甚至有二次换货的吐槽。

Tyronetech撰文称,NVIDIA在某些批次的质量管控出了篓子,表现为美光提供的GDDR6显存不能按既定频率工作。

RTX2080 Ti花屏事故似乎翻车了 GDDR6显存嫌疑颇大

由于RTX 2080 Ti更新了四版驱动,暂时没有用户反馈换驱动解决的,全都走了退换货流程,的确像是质量BUG

RTX2080 Ti花屏事故似乎翻车了 GDDR6显存嫌疑颇大

显然,从屏幕上的雪花点已经可以看出,这次故障非常明显了,而在更新驱动无果的情况下,不少玩家都将疑点放在了显卡本身的质量上,尤其是RTX 2080 Ti使用的GDDR6显存颗粒。

嫌疑颇大的GDDR6显存

不仅仅Tyronetech撰文认为这次花屏问题的罪魁祸首可能是显存,不少玩家在论坛上也直接询问是否是显存问题引起的,尤其是出问题的玩家表示自己并未对显存超频的情况下出现的问题。

RTX2080 Ti花屏事故似乎翻车了 GDDR6显存嫌疑颇大

除显存外,也有媒体怀疑是NVIDIA出厂的GPU核心高度公差过大导致的,有的GPU高、有的GPU偏矮。

但厂商的散热器公差是很少的,所以对于高度偏高的GPU核心来说,受散热器的挤压的力是非常大的,再加上满速运作的时候还有一定的热胀冷缩,GPU在这种情况下就会有很高几率出现受损了,从而就出现上述的问题,花屏、蓝屏、死机。

RTX2080 Ti花屏事故似乎翻车了 GDDR6显存嫌疑颇大

玩家反应其实还是很快,也怀疑是第一批显卡的问题,而且这类高端玩家间的交流还是非常迅速的,售后解决从玩家的反应看还是相当好。

NVIDIA反应还算不错

对于万元级的产品而言,本身面对的就是高端玩家,一个处理不好,很容易影响到整个品牌,而从玩家的反应看,NVIDIA这次处理方式和效率还算不错。

目前NVIDIA官方说法是已经让售后人员和那些出现故障显卡的用户进行一对一沟通,用退换或者其他方案解决。这对用户来说是一个解决办法,但这部分库存对于NVIDIA来说可能就有点棘手了,毕竟这批有问题的GPU已经被生产出来,可能下一批次的GPU会重视这个问题,到那时候才会比较放心、靠谱。

RTX2080 Ti花屏事故似乎翻车了 GDDR6显存嫌疑颇大

当然,最最最麻烦的还是目前临近双十一啊,出现这样严重的问题,RTX 2080Ti这经销商是不是有些头疼了。

除了显存之外,也有IT媒体怀疑是NVIDIA出厂的GPU核心高度公差过大导致的,有些GPU高、有些GPU偏矮所导致的,当然目前只是猜测。

那么对于我们已经入手RTX2080Ti显卡出现了花屏、蓝屏、死机、卡顿故障而翻车的玩家,我们唯一的正确处理方法就是与商家进行沟通退换或者其他方案解决。而对于正想要入手RTX 2080Ti的玩家,不妨等待NVIDIA官方将该故障解决之后,再进行入手也不迟,以免带来没有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