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X 500X系列显卡正式登场 没想到这么调皮!

惠普今天升级了旗下Pavilion系列产品,其中包含一款新的Radeon RX 560X笔记本显卡,并非笔误,确实是一款“新”显卡。

AMD也随后宣布了近日传闻的Radeon RX 500X系列显卡,但这并不是RX 500系列的升级版,没有什么12nm工艺、更高频率、GDDR5X显存,而是一堆“马甲卡”,基本上只是旧款改个名而已。

AMD RX 500X系列正式登场:RX 500改个名 OEM专用

马甲卡大家并不陌生,AMD、NVIDIA都干过多次,比如说Radeon HD 8000系列,比如Radeon RX 300系列,一般都是在新产品无法及时就位的情况下,根据OEM厂商要求而做出来的,因为每隔半年左右,OEM厂商就需要全线升级旗下产品,比如有新的配件,至少名字得看上去是新的——这次没叫RX 600系列就很客气了。

眼下,Intel八代酷睿、AMD二代锐龙和新APU都陆续出炉,显卡也必须跟上。

需要注意的是,和以往的马甲卡类似,RX 500X也不会出现在零售市场上,而是OEM专用,也就是仅限品牌台式机和笔记本。

RX 500X系列一共有七款型号,其中RX 580X、RX 570X、RX 560X、RX 550X、RX 540X和不带X后缀的老产品基本对应,只不过RX 550还增加了个640流处理器的版本,而这里的RX 550X目前依然只有512个。

AMD RX 500X系列正式登场:RX 500改个名 OEM专用

Radeon 550X、Radeon 540X两款则比较特殊,没有RX字样,具体身份也不详,可能是RX 550、RX 540的降频版本,流处理器或许也有512个,当然也有可能进一步屏蔽。

RX 500X系列的规格和RX 500系列基本差不多,但是官方给出的都是最高指导规格,实际上OEM厂商经常会降低频率来控制功耗和能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