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GP63游戏本图文评测:8代酷睿+GTX1070畅玩游戏无压力

2018年游戏本界这场史诗级战争可谓是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家厂商为了抢夺用户是玩灯的玩灯,走轻薄的走轻薄,窄边框的窄边框。但是与这些大走差异化的“妖艳”货色不同,今天带来的这款微星GP63笔记本并没有对这些概念执着。这究竟是好是坏呢?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首先是外观方面。微星GP63延续了经典的“微星式”设计,A面采用了红龙图标+msi居中设计,两侧为红色装饰条和两条腰线向上做收紧,表面做了黑色拉丝处理,整体感很强但是容易沾染指纹。

打开A面不亮机之后GP63给人以很稳重的感觉,B面的边框虽未采用窄边框设计不过也较之前的一众“边框跑马”感觉窄了不少,屏幕材质是一块1080P、120Hz的TN屏。至于素质如何后面会有详细论述。

熟悉的赛睿认证RGB背光键盘

B面采用了简洁的无标签设计,即所有的贴纸全部移到了D面,这点给好评,因为原来的贴纸一般都会和手腕做亲密接触,一些汗渍就会把图标染黄,到那时候清洁也会变得异常麻烦。

键盘依然是熟悉的赛睿认证键盘,手感适中,键程回弹稍软,这也是微星键盘一直以来的手感反馈。RGB灯通过键盘的透明设计向四周晕染开,显得非常柔和。但是触摸板按键反馈不好,左右键键程力度不均,右键尤其偏软,使用中最好外接鼠标

左右两侧接口

接口方面,由于机身本身并不厚所以接口方面只能说够用。左侧依次为网线接口、HDMI接口、miniDP接口、USB3.0接口、Type-C接口和3.5mm麦克风耳机接口,右侧为2×USB3.0接口和SD读卡槽外加电源接口。笔者倒是希望能够多加1到2个USB接口来满足多任务的需求。

D面

D面采用了一贯菱形刀锋设计,除了前面提到的贴纸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透过散热网的热管,其采用了双风扇、7热管设计外加4个出风口。不过散热水平究竟如何还是要在双烤测试中才能一窥虚实。